竞技风暴
星锐绿候选:时尚前卫的孟达 欲拿“板凳”来坐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23:3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星锐绿候选:时尚前卫的孟达欲拿“板凳”来坐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南钢最佳第六人孟达 自选绿色最爱时尚

  给孟达挑颜色的时候,一度想不起来该给他定义成什么颜色,于是去征求他的意见。“我喜欢白色。”孟达毫不犹豫的回答。虽然知道星锐榜里没有“白”这种颜色,但记者还是忍不住问:“为什么啊?”。“因为白色的衣服穿起来好看啊。”还是不加思索的回答。

  听说不能挑白色,他就犹豫着说:“那就紫色吧,看起来很神秘,也很时尚哦。”唉,真是服了他了,这个对时尚快成痴的家伙,几乎任何时候,他的第一反应就是什么样的服装才够时尚。

  记者只好给他一一介绍星锐榜里的“黑、红、黄、绿、蓝”几种颜色,并告诉他,每种颜色代表了什么特征。“你觉得自己最像那种颜色?”记者问他。“我啊,我觉得我人看上去比较沉闷,应该是黑色的吧。”他稍微想了下,又说,“但我只是看上去沉闷而已,”他特意强调了“看上去”这三个字,“其实内心火热啊。”要的就是这句话,再加上他的时尚感,惹眼的红色当然最配他。

  于是,记者愉快地告诉他:“那就用红色代表你咯。”正要挂电话,他那边突然来一句:“我看还是绿色吧。”

  晕了,但有什么办法呢?这是孟达自己挑的颜色。像春日柳牙儿一样的嫩绿心事,还是像夏日原野一样的翠绿朝气?这些,孟达都有,在他22岁的年轻生命里,除了对篮球一如既往的执着外,还有的就是,对年轻的时尚生活的无限热爱。

  记得邱大宗第一次见到孟达时,就评价说:“孟达很调皮、有活力,也很可爱。”

  紧随潮流时尚一族

  孟达时尚,这谁都知道。 脖子上最新款的IPOD、 耳朵上的耳洞、曾经的刺猬头,还有平日里的宽大蓬松的哈韩哈日裤,对了,还有流行的《男人装》,从高科技的电子产品到穿衣打扮再到时尚杂志,孟达的世界跟时尚紧密相连。 可是如今,他不但把亮闪闪的耳钉拿了下来,而且还把头发变成了最平常的直发,甚至时不时地还续续胡须弄出一副深沉模样。有一次,他生病拉肚子一拉就是好几天,结果拉得眼窝深陷,再加上胡子拉碴,那还真是沧桑了不少。难道孟达玩够了前卫,想反朴归真?

  “才不是呢,不戴耳钉,是因为整天在队里,戴了也没有人看。不再把头发弄得乱蓬蓬,是因为头发长了,不好打发蜡,而且,我是想留长发,你看韩国的男孩子都是长发。”一番话说得记者如梦方醒,原来,孟达还是那个孟达。

  孟达的IPOD是白色的IPOD MINI,20个G的,里面存了1200多首歌,平日里经常跟陈飞的比,说自己的的容量大,歌曲多,电池用完了,歌还没有听到头。不过,陈飞现在用的IPOD NANO有彩屏,这让孟达自叹不如。他的手机是NOKIAN的N系列,用的时候,国内还没有上市。

  因为日剧爱上唐装

  

韩剧、日剧永远是他的最爱,而他看韩剧、日剧,不像别人是为了故事情节,他,却是为了及时得了解时尚动态。“我去做了件唐装,是在一部日剧里看到的。”前两天从北京打客场回来时,他在飞机上兴奋地告诉记者,“那部日剧里有一对情侣,每次出场都换一套服装,都是情侣服,样子很摆的。特别是他们穿的那件唐装,我一看就喜欢上了,结果哪里也找不到他们穿的那种布料,但是我还是想做,所以这次在北京,我特意去定做了,按照我自己的设计让他们做的,布料可能不一样,但是做出来后一定很摆的。”孟达的眼睛闪闪发光。

  在南钢同曦队里,易立一说起电脑游戏就会兴奋地手舞足蹈,连说带比划,听得人像在看武打小说。孟达也喜欢电脑游戏,但是他只有在说到韩剧、日剧,以及时尚的服装时才会激情澎湃,两眼发光。

  他告诉记者,自己一看到好看的衣服就买,结果弄得很多衣服一次都没有穿全压在箱子里,“送也送不出去,队里没有人愿意穿我买的衣服,说穿不出去,只有我敢穿,但是却又发现很难搭配。”孟达说,“我现在买衣服有计划性和目的性了,想好了再买。最苦恼的是,天天训练、比赛泡在队里,都没有时间穿上好看的衣服去炫炫。”

  为兴趣爱好打球

  孟达成名很早,他的三分成为南钢同曦的一道利器,常常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很多教练也夸赞他说:“领悟力特别强,吸收很快,很多东西一点就通,而且节奏感、协调性也都很好,将来一定会是那种打球很有美感的运动员。”

  但是这个赛季,在代表国家队打东亚运动会时身为主力的他回到俱乐部所能发挥的作用却正在缩小,只能在张成累了需要休息或者卡洛斯被换下的时候才能上场,一旦有失误很快就被换了下来,持续手冷的他很难继续在三分和抢断上的绝活。孟达有一段时间是极其郁闷的,这从他的情绪上可以看出来。但是你问他时候,他却绝口不提。“我们就是小队员,当替补或者上场拿不到球,这都是正常的。”孟达说。一个傲气的人主动把自己降为小队员,这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是的确他还年轻,还有大把的机会。

  “其实,我打篮球只是一种兴趣爱好,并非一定要把它经营为一项事业。”孟达是聪明的,把自己从事的职业当成事业去经验,那样显然太累,人不容易从容,也不容易得到乐趣。“但经常没有机会人的情绪就会不高。”孟达坦言,“我想我的耐性还可以,既然已经在板凳上坐了这么久,就不害怕继续坐下去,只要我努力了,只要还有希望。”

  孟达其实在队里算上最佳第六人,在张成或者卡洛斯没有手感的时候,他的存在让同曦队多了希望。

  金陵晚报 王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