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加时两罚击倒东北虎 八一损折三杆枪换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2:05 新浪体育
李楠加时两罚击倒东北虎八一损折三杆枪换胜利

张劲松找回状态(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7日消息,CBA联赛第33轮,经过艰苦的加时赛,主场作战的吉林通钢东北虎队以112:114的比分不敌来访的八一双鹿电池队。此役失利之后,吉林队仅仅比排名北区第四的辽宁队领先一个胜场。

  不过,八一双鹿队也为本场比赛的胜利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胡克、李楠、王中光先后受伤。其中李楠角膜划伤,尽管使得他本场比赛的命中率受到影响,但是还算幸运,没有
大碍。而王中光脚部扭伤,很可能无缘下轮主场与北京队的比赛。另外,裁判的判罚也令八一双鹿队队员吃尽苦头,莫科第一节吃到三次犯规,赛后有八一双鹿队队员戏称“走遍全国,原来最魔鬼的主场在长春”。

  八一双鹿队两员老将成为了获胜的大功臣,张劲松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其中三分球7投6中。李楠14分11个篮板,另外李楠罚中了加时赛的最后两个罚球。杜江为吉林队拿下29分,赵阿南27分。外援巴巴卡卡马拉斩获8分10个篮板,他的两次罚球命中使得吉林队获得了加时赛的机会,可惜功亏一篑。

  首节,杜江3分中的,八一双鹿连下两城。双方一开场就陷入对攻战,吉林通钢面对强敌加强了联防力度。防守上的成功致使客场作战的八一双鹿队进攻无力,吉林队则由罗德、王博、赵阿南轮番冲击着客队篮下阵地。在外线上杜江多次命中3分球。33:25,东北虎领先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还有三分多结束时,八一双鹿队渐渐将比分追上。关键时刻王晗上篮得分稳定军心,47:44。此时八一队16号莫科已经5次犯规在身。东北虎在防守上开始出现漏洞,此时八一双鹿队状态回升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在上半场还有1分15秒结束时将比分追至48平。场上形势胶着,最后的一分钟内八一队加快了进攻节奏将比分反超。随着客队4号王中光的一个上篮得分,50:55上半场结束的哨音响起。

  第三节比分上已经落后的吉林队加快了攻防节奏,先是杜江上篮打板入筐。随后罗德断球长传王博篮下得分,54:55。张劲松投中3分,赵阿南马上还以颜色,58:59。由于防守上的压力,双方犯规次数增多。此时吉林队王博、王晗两员大将都已经是5次犯规。本节后段,士气有所回升的吉林通钢最后一次24秒进攻内,多次传球由赵阿南投中3分球,76:82。

  末节,吉林通钢将比分追至81:85。双方各防住对手一次24秒。吉林队越打越有信心,连抢前场篮板。赵阿南再添2分,102:104场上气愤十分紧张。东北虎队投篮不中,八一双鹿队抢下篮板。比赛还有21秒结束,八一双鹿队球权在手。吉林队被迫采用犯规战术,罗德6次犯满被罚下场。王博成功防住对手造成对方带球撞人犯规,比赛时间还有10.8秒钟。吉林队马上请求暂停布置战术,暂停后外援巴巴卡篮下进攻造成对方犯规并两罚全中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八一双鹿队首开纪录,小心翼翼的吉林队多次进攻不中。主队多名主力5次犯规在身,巴巴卡此时就成了关键先生,他凭借个人能力连续抢下前后场篮板,扣篮得手后他又增添一次助攻。赵阿南投中3分球,吉林队109:108反超一分。赵阿南此时尽显杀手本色再中3分,112:110。经验老道的八一双鹿队马上追平比分,利用主队的一次进攻失误夺回球权。张劲松在比赛还有2.2秒结束时造犯规,但其两罚不中。李楠抢下篮板,王博无奈对其犯规,前者两罚全中。吉林队已经没有了充裕的进攻时间,最终112:114主场惜败八一双鹿。

  吉林通钢:7号王博 9号罗德 13号王晗 10号杜江 18号赵阿南

  八一双鹿:4号王中光 14号胡克 11号李楠 16号莫科 9号陈可

  [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宋成家 吉林东北虎球迷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