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腹泻3节低迷末节爆发 八一胜辽宁预演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1:24 新浪体育
李楠腹泻3节低迷末节爆发八一胜辽宁预演季后赛

边强没能带球队获胜(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CBA第32轮中,坐镇主场的辽宁队95比104负于劲敌八一双鹿电池队,没能取得主场胜利,由于吉林队在主场赢球,所以此役过后辽宁队仍然排名北区第4位。

  本场比赛双方在数据统计方面上,各项数据相差无几,可以说八一双鹿赢在了心理上。刘相韬,莫科和李可都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1分,辽宁队外援巴特勒还得到了15分和15个
篮板。

  八一双鹿队目前稳居南区第二,季后赛首轮对手很可能是辽宁或者吉林,所以本场比赛八一双鹿队也当作了一次季后赛练兵。不过由于包括老将李楠在内的不少球员突然腹泻,让八一双鹿队本场比赛赢得非常惊险。

  本赛季两队上次交锋,辽宁盼盼在宁波落败,但辽宁队历来不惧怕八一双鹿。开场后,辽宁率先发难,谷立业攻击得手,巴特勒再得两份,辽宁队4比0开局。辽宁队打得很快,反观八一双鹿双鹿队则稳扎稳打,在辽宁开场3板斧过后,八一双鹿队李楠罚中两球,客队将比分反超1分,12比11。此后,辽小虎们开始在外线发威,刘相韬,边强各投中两个三分。辽宁队28比23领先5分结束了第一节。首节李楠状态不好,只靠罚球得到了区区的2分。

  第二节开始,李可,张劲松连得4分,八一双鹿将比分追上。本场比赛双方身体对抗激烈,犯规频频,目前胡克和谷立业都已经3次犯规了。关键时刻有着“拼命三郎”之称的张劲松手不软,他连续投篮命中,加之小将王中光的出色发挥,八一双鹿队逐渐将比分反超过来。辽宁队换上了老将岳鹏飞,他上场后命中一记半截篮。此后八一双鹿双鹿队加强了防守,辽宁队进攻24秒违例,本节结束。比分为44比46,客场作战的八一双鹿双鹿领先2分。值得一提的是八一双鹿队的头号得分手李楠上半场只得到了4分,辽宁队对他的防守还是十分有效的。

  下半场易边再战,沉寂了两节的

小李飞刀终于有所斩获,他连续得到4分。不过此后他再次哑火,辽宁队张庆鹏并不示弱,在他的3分球带领下,辽宁打出一波7比0终于将比分赶上并反超2分。双方比分犬牙交错,谁也没能力拉开比分,辽宁队在外线发炮频频得手,而八一双鹿队让莫科改打中锋,欺负软弱的辽宁内线,最终双方以71比74的比分进入了最后一节,客队暂时领先3分。

  真正的较量在第四节来临了,李楠终于命中3分,他的远投来的太及时了。边强出现失误,看来辽宁队员还是非常的紧张。八一双鹿队强攻辽宁内线,莫科大力灌篮再得2分。辽宁需要作出些调整了,但他们看来已经来不及了,队员情绪控制不住,谷立业和莫科身体对抗中出现摩擦,莫科用漂亮的3分球来惩罚对手,而辽宁队却自乱阵脚,78比88落后了10分。李戈请求暂停,暂停后刘相韬上篮得分,李可还以颜色;刘相韬再得两分,王中光又马上回敬。之后李楠再次命中3分,边强还了一个3分,但主队还是落后10分。最后时刻,八一双鹿双鹿队员顶住了压力,没能让辽宁队实现翻盘,最终,他们客场104比95战胜了辽宁队,同时也取得了6连胜。

  CBA第33轮将于后天,也就是2月17日打响。届时辽宁队主场迎战浙江,八一双鹿做客长春,挑战吉林东北虎。

  辽宁队首发:边强、张庆鹏、刘相韬、巴特勒、谷立业

  八一双鹿队首发:李楠、王中光、胡克、陈可、莫科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