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洋枪最后一投失手 大巴34分北京主场惊险捕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21:18 新浪体育
上海洋枪最后一投失手大巴34分北京主场惊险捕鲨

大巴有如神助(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晚,北京队主场以112比110战胜了上海队。北京队此前早已确保了季后赛的席位,而排名南区第五的上海队尽管非常渴望胜利,但是由于实力不济,无奈败下阵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还需要继续为季后赛的门票苦苦挣扎。

  比赛中,神勇大巴得到34分和10个篮板,张云松也得到24分。上海队刘炜得到了32分,但只有1次助攻,奥科萨得到27分8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张云松延续了上轮对阵广东队的神奇命中率,三分球令上海队防不胜防,而上海队尽管比分落后,但是依靠外援奥科萨的内线强攻,紧紧咬住比分。焦健的两个三分球一度帮助北京队拉开比分,但是顽强的上海队在第一节结束前又把比分追成29-25,上海队落后四分。

  第二节开场不久,北京队用威廉姆斯换下

巴顿,改打内线双塔。但是这一变阵反而被上海队抓住了机会,刘炜、王勇分别快攻得手,之后奥科萨命中三分,比分变成39-40。奥科萨防守巴特尔吃到第四次犯规,大巴两罚全中,随即下场休息,当时比分是48比45。本节结束前,在威廉姆斯的带领下,北京队打出了一个6比2的小高潮,以54-49结束了上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易边再战,奥科萨刘炜各得两分,54比53,但是张云松投篮遭到犯规,三罚全中。陈磊、巴特尔接连投中三分,刘炜也用一个漂亮的远投还以颜色。但是陈磊、巴特尔卷土重来,各中一个三分,76-67。北京队投篮不中,刘炜拿到篮板,带球上篮得分,之后突破到篮下急停跳投命中,并造成威廉姆斯犯规,加罚命中。83-76,第三节比赛结束。

  最后一节比赛,两队的命中率都很高,比分交替上升。刘炜或突破或助攻,上海队把比分追成87比84。这时北京双塔组合的威力显现出来,大巴两次妙传威廉姆斯,后者强攻得手,92比84。不过,上海队“客场专家”的名头也不是凭空得来的,对季后赛的渴望令他们不甘心放弃。刘炜三次漂亮进攻均告得手,92比90,上海队再次缩小分差。之后,上海队再次得到球权,刘炜突破分球给贾孝忠,后者投篮中的,92平。 巴特尔强打篮下,罗伯-李特犯规,大巴两罚全中。关键时刻,上海队出现失误,巴特尔再次强打罗伯李特,小勾手得分。然而,刘炜和章文琪继续为上海队咬住比分,上海队也派上了身受犯规困扰的奥科萨。

  尽管上海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表现地非常顽强,但是北京队牢牢控制住场上节奏,始终以微弱优势领先上海队。距离全场比赛还有23秒时,陈磊遭对手犯规,两罚全中,109比103。最后时刻,上海队采用犯规战术。巴特尔两罚全中,章文琪还以一个漂亮三分111比109。之后,张云松罚球,两罚中一,此刻距离全场比赛还有11秒。奥科萨远投偏出,但是之后大巴对奥科萨犯规,奥科萨两罚中一。最终,北京队以112比110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下轮比赛将在2月17日进行,北京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而上海队下轮比赛轮空。

  北京首发:巴特尔、张云松、焦健、巴顿、陈磊

  上海首发:刘炜、奥科萨、王立刚、王勇、章文琪

  [视频:比赛片断 刘炜访谈 陈磊访谈][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