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蓝候选:远投准善于突破 张楠正向国家队奋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4日21:43 春城晚报
星锐蓝候选:远投准善于突破张楠正向国家队奋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张楠似乎变了一个人,从遇俊锴回归以来,他的变化尤其大。”这是红河奔牛的主教练对位年轻才俊最新的评价。

  事实上,张楠的变化是从一般到好,再到更好,但遇俊锴的复出又是一个临界点。赛季前,由于小遇受伤,张楠承担了球队大部分外线攻击和防守任务,他的得分及各项数据均居全队国内球员前列。不过,当小遇复出两人配合逐渐找到感觉后,他的能量终于发挥了
出来,特别是最近两场比赛,基本都是打满全场,得分都在20分以上。

  其实,在小遇重出江湖时,张楠也曾不知所措过,在春节过后的两场比赛中都发挥失常,在对阵

福建队的比赛中,更是创下了本赛季他个人得分的最低纪录,只有可怜的3分,球队也在两场本可以拿下的比赛中大比分失利。

  经过认真的总结和教练组的点拨,张楠在此后完全变了一个人,在对阵辽宁队的比赛中拿下了27分,在对阵吉林队的比赛中也得到了24分,还有6个防守篮板。略显不足的是在上述两场比赛中,都是最后时刻6次犯规离场。

  对于他的蜕变,主教练吴庆龙的解释是相当肯定的,他认为张楠本身就有这个能力,只是他在之前的比赛中没能发挥出来而已。“他的特点就是突破好,中远投也相当了得,这两场比赛打得好,并不是说他的技术就有很大提高,只不过是他在比赛中打得更坚决了。”吴庆龙补充说。

  红河队助理教练、台湾资深教头古巨雄在谈及张楠时也是赞赏有加,他说:“张楠能在比赛中真正找到属于自己的打法,这是他本人和球队都很高兴的事,其实张楠还可以打的更好,只要他在突进去后传球或上篮更加果断一点,他还可以上一个台阶。”

  而红河球迷的看法也许稍显偏激但不无道理,他们很多人都认为:既然能得CBA第四名,就说明我们球队中有队员可以进入国家队,至少是国家集训队,可能性最大的当属张楠。

  刘自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