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个火枪手制造福建三连胜 边强三分难阻辽宁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1:20 新浪体育
三个火枪手制造福建三连胜边强三分难阻辽宁连败

蒂龙率福建3连胜(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下午,CBA第31轮,福建SBS主场114比97战胜了辽宁队,取得三连胜,这也使得福建队本赛季保持着对辽宁盼盼的全胜。而辽宁队则遭遇两连败。

  全场比赛朱世龙、蒂龙-华盛顿和龚松林三人几乎包揽了福建队全部得分,朱世龙得到25分,华盛顿得到35分20个篮板,龚松林得到28分。辽宁队边强投中9个三分,得到27分,张庆鹏同样得到27分,巴特勒也有14分进帐。

  辽宁队刘相韬轻松拿下两分,林晨耀随后篮下还以颜色。福建队被对手成功防住一个24秒,但是辽宁队跟着却三次进攻未果,不过张庆鹏此后命中一个三分帮助球队5笔3领先,而蒂龙的压哨中投将比分扳平,福建队请求了全场第一次暂停。虽然在两次进攻失利后,辽宁队也请求了暂停,但却并没有改变辽宁队的不利局面,他们依然5次进攻未能得分,而福建队则在蒂龙的带领下打出了10比2的高潮。最终依靠着蒂龙的12分,福建队首节23比15领先辽宁。

  第二节开场龚松林投中压哨三分引爆了本节的三分大战,辽宁队利用反击还以一个三分,但找到手感的龚松林又用一个三分保持着分差,蒂龙的篮下强攻把比分扩大到31比18,但辽宁队边强马上连续命中两个三分。张庆鹏的底线三分命中将双方比分扳成32比33,但朱世龙和龚松林的上篮加三分又把双方分差拉到6分,此后他们俩又各中一个三分,但在辽宁队较高的进攻成功率面前,双方分差却并没有被拉大。蒂龙的二加一成功终于再次把分差扩大到了10分以上,打疯了的

福建队再由朱世龙命中三分,辽宁队也还以一个三分球。本节龚松林狂砍17分,帮助福建队55比44领先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孙天农中投帮助球队继续扩大比分,辽宁队依然贯彻他们的外围三分战术,边强投中了本场个人第六个三分球,龚松林跟着底线也命中了个人第六个三分。张庆鹏和贾楠也加入了三分大战,各自命中一个。双方节奏很快,但辽宁防守偏差,福建队效率很高,比分一直在15分左右。本节最后关头,辽宁盼盼三分失准,福建队反击,朱世龙上篮得分,把双方分差首次扩大到20分以上。第三节结束,福建队92比72领先。

  第四节,双方尽遣主力上场,又是龚松林篮下得分,张庆鹏还以三分。与福建队的强硬相比,辽宁队篮下要空虚很多,朱世龙和孙天农的连续篮下进攻得手帮助福建队得分达到了100分,辽宁盼盼不得不暂停寻求对策。23分的优势让福建队在离比赛结束还有8分52秒的时候换上了替补练兵,而辽宁队则换下了外援,用全华班对抗福建队。面对着福建队的替补阵容,辽宁盼盼在张庆鹏和边强的带领下逐步把比分缩小,边强和张庆鹏的两个三分又逼得福建队再次派上了主力球员,此时离比赛结束还剩下4分45秒,双方分差14分。最终,福建队没有让主场的球迷失望,他们以114比97战胜了辽宁队。

  下一轮,福建队将客场挑战新疆队。辽宁回到主场将迎战八一队。

  福建首发:孙天农、林晨耀、贾楠、龚松林、蒂龙

  辽宁首发:刘相韬、谷立业、边强、张庆鹏、巴特勒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王祥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