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元宵夜江苏狂扫北区副班长 全民皆兵胡雪峰准三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21:09 新浪体育
元宵夜江苏狂扫北区副班长全民皆兵胡雪峰准三双

胡雪峰妙传(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2日,江苏南钢在元宵节之夜主场迎战河南,凭借巨大的整体优势,江苏毫无悬念地以137-109轻松战胜弱旅河南。

  胡雪峰得到24分14次助攻还有8次抢断,本场比赛江苏主教练胡卫东将全部12名球员全部派上了场。江苏外援卡洛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河南外援基德莱莫不甘示弱也得到了30分。

  一开场,习惯慢热的江苏依然没有进入状态,明天女友就要出国留学也让小唐有些心不在焉,而河南反客为主抢占了先机,凭借外援基德莱莫的篮下强攻和王磊的急停跳投,以9-4领先主队。随后江苏核心控卫胡雪峰开始发威,一次远投和一次中投后,江苏9-9追平比分。经过几个回合的拉锯战,江苏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开始显现。张成精准的远射,加上卡洛斯的突破灌篮,26-16,江苏迅速把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

  此后双方以快对快展开对攻,河南更多依靠外援基德莱莫的个人强打和于涛的快速反击取分,而江苏先发五虎则是多点开花,卡洛斯的突破,唐正东的篮下勾手,小将易立的中远距离投篮都让对手防不胜防。随着卡洛斯一记漂亮的空中接力灌篮,江苏以45-29的高比分领先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江苏依然保持着强势,胡卫东乘机开始磨合阵容、锻炼队伍,孟达、仇素兵、克鲁兹分别替下张成、卡洛斯和唐正东。此时胡雪峰再现场上灵魂的本色,一次远投命中,一次抢断助攻,帮助江苏56-35继续遥遥领先。

  顺风顺水的江苏越打越兴奋,刚刚替换胡雪峰出场的小将杨力一上场就是一次上篮、一次助攻,江苏68-43,分差越拉越开。落后的河南也频频走马换将,可惜由于失误较多、投篮命中率不高,完全没有办法扭转局势,只能依靠基德莱莫个人单打独斗。孟达远投上篮连得5分,江苏把半场比分定格在77-49。

  下半场江苏的青年军失误开始增多,河南利用突破连续造成主队犯规,通过罚球把比分追到56-81。不过江苏稳定情绪后,又逐渐夺回了比赛的主动权,杨力和克鲁兹跳投命中,91-62,江苏仍然保持着较大的领先优势,小将韩硕和房辉也得到了出场的机会。趁着江苏小鬼当家的时机,马玉坤和于涛率领河南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83-99,第三节结束时河南把分差拉缩小到16分。

  最后一节,在板凳上休养了半天的唐正东、卡洛斯、胡雪峰和易立重新登场,意图确保即将到手的胜利。果然卡洛斯一上场就是45度远投得手,胡雪峰也展现了妙手断球的绝技,江苏回敬了一波12-0的攻击波。114-89,江苏再次率开对手追赶的脚步。此后比赛完全进入垃圾时间,胡雪峰两次跑空篮不进,河南张学文一次远投卡在篮圈上,给比赛增添一些乐趣。最终江苏在团圆之夜137-109击败河南,取得了一场意料之中的大胜。

  2月15日,江苏比赛轮空,将迎来难得的修整机会,而河南将回到主场对阵领头羊广东宏远。

  江苏首发:胡雪峰、唐正东、卡洛斯、易立、张成。

  河南首发:娄延东、王磊、郭俊峰、马玉坤、基德莱莫。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