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火箭早出局姚明早回家 中国队敲定世锦赛热身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02:42 新浪体育
火箭早出局姚明早回家中国队敲定世锦赛热身计划

今夏国家队繁重的热身计划等待着姚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月中旬的男篮世锦赛抽签让中国男篮与美国梦七队、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和塞内加尔同分在一组,目前距离男篮世锦赛还有半年的 时间,篮管中心一直在为中国男篮的热身比赛进行多方联系,而为了多接触风格不同的球队,中国男篮终于敲定了今夏的欧洲拉练,6月底和7月底,中国男篮将两次前往欧洲拉练。

  六七月两次欧洲拉练

  6月底,中国男篮将前往意大利,参加意大利篮协组织的邀请赛,除了东道主意大利队和中国队,还可能有世锦赛东道主球队日本队,中国队将在热身赛中提前遭遇世锦赛小组对手意大利队。在意大利打两场比赛后,中国队将于7月初回国训练,总结问题,进行针对性训练解决问题。

  7月19日开始至8月初,

中国男篮再赴欧洲,前往法国和西班牙,参加两站四国赛,两站比赛之间并没有联系,只是凑巧时间相连。法国队分在A组,同组中有来自亚洲的黎巴嫩和非洲的尼日利亚队,西班牙分在B组,同组有来自亚洲的日本队和非洲的安哥拉队,法国和西班牙两国为了备战世锦赛的需要,邀请亚洲冠军中国男篮参加热身赛,熟悉亚洲风格的球队。除此之外,东道国篮协很有可能各自邀请非洲球队参加比赛,也不排除塞内加尔队受邀参赛,而尤纳斯的祖国立陶宛也很可能派队参加比赛。至于最终其他几支参赛队伍,将在近期最终敲定。

  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这次欧洲拉练将是一次难得的练兵机会,既能对抗风格不同的球队,尤其是有可能在世锦赛中遇到的对手,又能在实战中 找到自己的差距,发现问题,锻炼队伍和球员,通过高水平的对抗筛选队员。由于时值世锦赛开赛在即,各队也将是货真价实的国家队,所以 中国男篮将在世锦赛之前经受巨大的考验。

  8月10日至8月15日,中国男篮将参加斯坦科维奇杯赛,参赛队伍一共有六支,其他五支球队分别是美洲冠军巴西队、欧洲冠军希腊队、大洋洲 冠军澳大利亚队、特邀的法国和德国。对于中国男篮而言,两次欧洲拉练比赛以及斯坦科维奇杯赛,将是世锦赛前的三大挑战,而姚明将与他在NBA的外籍军团球星托尼-帕克、加索尔和诺维茨基等球星再聚首。

  世锦赛前难战梦七队

  今年的国家队集训与去年时间差不多,CBA赛季结束后将公布集训大名单,5月初开始集训。5月底6月初将在国内安排热身赛,由于瑞士盈方即将敲定国家队推广权,盈方也将很快投入热身赛联系和准备当中。按照合同规定,瑞士盈方将最多在一年内为国家男篮和女篮各安排20场比赛,完成率最少为70%,所以中国男篮一年的友谊赛将达14至20场(斯坦科维奇杯不包括在内)。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