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蒋驾到万马没能送上见面礼 米拉奇22分难撼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21:35 新浪体育
老蒋驾到万马没能送上见面礼米拉奇22分难撼新疆

吴乃群突破(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浙江队主场以103比108负于新疆队。在第三节,浙江队发挥失常只得到10分,但第四节,他们打出了41分的得分高潮。

  万马坐镇主场迎战新疆广汇,赛前,篮坛功勋老帅蒋兴权将出任浙江万马队总教练的事情已经成为了“公开的秘密”。比赛开始前大约10分钟,老蒋在万马俱乐部总经理王志钢的陪同下来到万马队的主场——义乌梅湖体育馆,并在主席台上就坐。

  本场比赛中,米拉奇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王楠得到19分,吴乃群拿到15分。新疆队外援科尔曼得到全场最高分29分,吕晓明拿到20分。在最后一节,他们顶住浙江队的攻势守住了胜利,依然排名北区第二。

  由于老蒋刚刚于下午赶到

义乌,所以本场比赛还是继续由郑武指挥。开场,郑武排出了由萨马基、吴乃群、王楠、王世龙和罗智的“大个阵容”,意图与内线实力强大的新疆队来个“硬碰硬”。开局,新疆队频频突破万马的内线,很快打了一个8:3的小高潮,郑武被迫叫立刻叫了一次暂停。但暂停过后,万马全队队员就好象在梦游一样,失误一直不断,新疆队则抓住机会屡屡打出反击,比分很快被拉大到15:5。

  此后,在场边郑武的焦急呼喊下,万马全队加强了防守,小将王楠和老将吴乃群连续得分将比分缩小到只有3分。随后万马继续加强萨马基的内线进攻,王楠在外线也有斩获,新疆队则过早地陷入犯规的危机中,万马依靠稳定的罚球在第一节结束时将比分缩小到24:25仅差一分。

  第二节一开始,新疆队内外开花再度将比分差距拉开,郑武果断地用小将赵杭换下了萨马基,同时谴上了速度快、突破好的小个外援米拉奇。此举为万马队带来了活力,凭借吴乃群的2记三分,万马以35:31反超了比分。但新疆队随即靠单涛和外援杰克逊的发挥再次追回了比分。

  米拉奇的突破果然给新疆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第二节还没打完,老将单涛就已经拿到了5次犯规,新疆队主帅王非不得不重新用科尔曼换下了单涛。双方此后比分继续紧咬,凭借科尔曼最后时刻一个内线强攻,双方最终在上半场结束时战成52平。

  易边再战,郑武重新派上萨马基领衔的大个阵容,一上来双方均是失误不断,很长时间都没能得分。此时,新疆队科尔曼强壮的体魄显示出优势来,他不断依靠身体强打万马内线,萨马基单薄的身体无法与之对抗,新疆队趁机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整整半节比赛,万马队一分没得,无奈之下,郑武重新派上了米拉奇领衔的小个阵容,而值得注意的是,赵杭和邓力两名小将此时担纲起了万马的内线。这次换人再次起到了效果,万马内突外投再次将比分追至62:62平。但内线孱弱让万马不得不在更远离篮筐的地方投篮,命中率下降让新疆队再次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以上。直到第三节结束,万马队都没能再得1分,比分牌上62:75的比分说明整个第三节,万马全队仅仅得了10分。

  关键的第四节,郑武重新派上米拉奇和赵杭的小个阵容组合,结果一上来,米拉奇连续两次抢断快攻得手缩小了比分差距,王非被迫不得不叫了暂停。暂停后,新疆队还是靠科尔曼在内线的发挥稳定住了局面。此后,万马干脆放弃了内线,与新疆队拼起了速度,米拉奇、肖卫国和缪寿守不惜体力的奔跑和突破才为万马队缩小了比分差距,保留了反败为胜的希望。但没有了内线的篮板保证,万马始终不能将比分迫近,

  米拉奇一再三分不进,比分差距始终被新疆队保持在了10分以上。此后,万马队采取了全场紧逼、抢投三分的一系列办法,终于在比赛还有两分钟结束时将比分迫近到只差6分。关键时刻,新疆队科尔曼还是起到了支柱的作用,最后时刻两个稳稳的罚球让万马队没能翻盘成功。最终浙江万马队在主场以103:108不敌来访的新疆广汇

男篮

  下轮比赛,浙江主场迎战陕西,新疆做客宁波,挑战八一。

  浙江首发:吴乃群、罗智、王楠、王世龙、萨马基

  新疆首发:徐国翀、吕晓明、龚大明、薜玉洋、科尔曼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钱江晚报 陆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