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龚松林凭一己之力拯救福建 低分秀吉林再当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21:24 新浪体育
龚松林凭一己之力拯救福建低分秀吉林再当客场虫

蒂龙展示实力(图片来源:中体在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福建队主场以66比62战胜了来访的吉林东北虎队,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二场胜利。

  在比赛中,福建队当家球星龚松林个人独得29分,外援蒂龙拿下20分。吉林队主力大前锋王博带病上场,得到15分11个篮板。王晗与杜江分别得到10分。

  福建队首先控球,但蒂龙的中投未中,吉林队赵阿南三分远投中的。福建队依然确立着蒂龙为核心的战术,但是蒂龙手感一般,在两次失手之后终于拿到两分,但吉林队杜江又是一个三分命中,巴巴卡也添得两分,福建队开场2比8落后,外教普拉达赶紧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福建队有所起色,他们成功防住了对手一个24秒违例,跟着龚松林底线命中一个三分,蒂龙又是一次抢断,蒂龙快速上篮拿下两分,双方差距缩小到了1分,但吉林队赵阿南又是一个三分保持着客队的领先优势。在双方僵持了2分钟多之后,林晨耀上篮得手将双方比分扳成11平。13平之后,杜江的又一个三分球让吉林队重新回到领先,而朱世龙却已经没有了上一场的神准,他连续两次三分远投未中后被替换下场。双方此后又连续打成平局,而福建队在还有11秒时的一次失误让主队第一节结束的时候以18比22落后。

  第二节开场,龚松林在他拿手的底线再次命中三分,而孙天农抢到防守篮板,蒂龙篮下轻取两分,

福建队全场首次领先对手,23比22。又是3分钟的低迷期,双方你来我王就是不进球,福建队叫了暂停。福建队换上接君,他上来就篮下强打拿下两分,但罗德很快就溜篮下还以颜色。龚松林的三分命中帮助球队恢复了两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他在吉林队24秒到前的一次犯规又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在双方力拼防守之下,两队的命中率都不高,最终一片混乱之中,福建队以32比31的低比分领先半场。整个半场,双方命中率低下,特别表现在三分球上,福建队12投3中,而吉林队则20投仅4中,上场发挥神勇的朱世龙半场一分未得,状态低迷。

  第三节,孙天农中投率先打破僵局,蒂龙篮下再次强打成功,福建队将比分扩大到36比31。但吉林队很快就利用反击连得6分,反而以1分反超比分,普拉达不得不叫了暂停。关键时刻还得靠龚松林,正是他的一个三分命中帮助球队再次战平对手,紧接着他再次命中三分,福建队42比41领先,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五个三分。本节比赛,福建队对前场篮板的控制非常不好,屡屡被对手冲抢到,这也是福建队一直难以维持住领先优势的关键原因。龚松林再中一个三分,但马岩崧的一次二加一再次顽强的将比分反超成50比49。龚松林几乎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在拯救着福建队,正是他在第三节压哨时候投中的第七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以52平进入第四节。

  关键的第四节,吉林队赵阿南上来就命中一个三分球,但龚松林很快中投还以颜色。本节双方节奏加快,防守也更加凶狠,同时命中率也在下降,经过了开局小高潮之后,双方接着又有了将近3分钟的空白期。龚松林继续着他的神奇发挥,又是一次突破上篮帮助球队2分领先,但是整个福建队实在运转不灵,就连普拉达都急得跳了起来,不过幸好吉林队也同样继续着“客场虫”的表现,双方胶着在了一起。在离比赛结束还有5分钟的时候,双方打成57平,比赛进入白热化。蒂龙状态低迷,罚篮命中率低下,而且连续在篮下接队友传球脱手,造成吉林队反击机会,只是吉林队总是“辜负”福建队的好意,普拉达不得不再次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4秒,福建队59比60落后。最后41秒,吉林队布置的三分战术失败之后,61比62落后的福建队暂停布置进攻战术。吉林队双人包夹龚松林,龚松林分球外线,贾楠三分球命中,吉林队再次暂停,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22秒,在龚松林的煽动下,全场气氛达到最高潮。罗德控球,福建队抢断,龚松林反击再取2分,福建队最终在主场艰难地66比62战胜了对手。

  2月12日,福建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辽宁队。

  福建浔兴:孙天农、林晨耀、贾楠、蒂龙、龚松林

  吉林通刚:王博、杜江、巴巴卡、赵阿南、马岩崧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王祥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