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兄弟之争五人六犯离场 辽宁胜吉林看到前三曙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1:41 新浪体育
兄弟之争五人六犯离场辽宁胜吉林看到前三曙光

谷立业强行上篮(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晚,CBA第29轮,辽宁盼盼坐镇主场以104比83战胜吉林通钢,赢得了这场东北兄弟之争的胜利。此战过后,辽宁队只比吉林队少胜一场,这也令辽宁队超过吉林,夺得北区第三获得希望。

  本场比赛火爆异常,共有五人六次犯满离场。边强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巴特勒得到16分外加16个篮板,可是这两大功臣都因6次犯规而提前离场。吉林方面,外援巴巴卡得到
28分和8个篮板,杜江得到18分,其他人发挥不佳。

  本场比赛,小将杨鸣和卢伟携手首发登场。不过,两人的表现并一好一坏,卢伟早早地被刘相韬换下。杨鸣突破得分依然犀利,连得4分,辽宁队21比16领先。不过,一节不到,杨鸣就吃到了3次犯规。本节后半段,辽宁的防守令吉林队24秒进攻违例,之后,边强、刘相韬两次外围远投中的,29-18。第一节结束,31-20,辽宁领先11分。

  第二节比赛,吉林仍然找不到自己的进攻节奏,比分差距进一步拉大。无奈之下,张晓春只能频频换人,但是效果不好,队员在场上反而更加混乱。值得一提的是,两队尽管都以三分远投闻名,但是本场比赛两队的远投命中率都不高。辽宁队远投11投2中,而吉林队5投1中,都低于本队的平均水平。比赛结束前,杜江两分得手,52比42,辽宁队领先吉林队10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吉林队外援巴巴卡卡马拉连得四分,杜江利用罚球连得4分,吉林队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把分差缩小到2分。杨鸣和吉林队小将马岩崧相继六犯离场。之后边强三分得手,但是吉林队利用罚球追回4分,李戈不得不要求暂停。暂停后,张庆鹏和刘相韬相继打成“2加1”,66比56,分差再度被拉开。边强也不甘寂寞,三分中的之后,再次空切得手,71比58。本节末段简直成了辽宁队的进攻表演时间,谷立业、刘相韬连得4分,81比66。

  最后一节比赛,吉林队杀手尽出,意图最后一搏。但是,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可不会轻易让出胜利。边强先是投中三分球,然后利用罚球再添两分,92比72。之后,边强、巴特勒先后六次犯规离场,此刻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3分左右的时间。但是张庆鹏彻底击破了吉林队翻盘的希望,两个漂亮的三分球令人拍案叫绝。最终,辽宁以104-83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下轮比赛将在2月10日进行,两队将并肩南下,与南区球队交手。其中,辽宁盼盼的对手是云南红河队,而吉林通钢则要赶赴晋江,与

福建浔兴交战。

  辽宁盼盼:巴特勒、边强、谷立业、杨鸣、卢伟

  吉林通钢:罗德、王晗、王博、聂金强、赵阿南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