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NBA球探到场阿联砍34分 东莞德比广东主场15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21:35 新浪体育
NBA球探到场阿联砍34分东莞德比广东主场15连胜

阿联又有出色表现(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CBA第29轮上演东莞德比,广东宏远127比95战胜东莞新世纪,本赛季主场不败。

  本场比赛广东队首发中有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上场比赛结束后主教练李春江曾批评内线进攻不利,今晚易建联一人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4分,还有15个篮板和4次助攻。另外几名国手也发挥不错,杜锋得到25分,朱芳雨也有22分8个篮板,王仕鹏则收获12分。积臣得到
16分14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东莞状元秀迈尔斯只得到25 分。

  对于

东莞这样一支进攻型打法的球队,在本赛季比分未过百的比赛中,他们一场未胜,本场比赛也显示了卫冕冠军的防守实力。

  这场比赛已经是东莞德比的第三度上演,在常规赛逐渐进入收官阶段,所谓的德比也开始扯下温情脉脉的面纱,开场之后双方显得剑拔弩张。

  李春江在首发阵容中毫无保留地派上了四名国家队的球员。而东莞新世纪方面则沿用上一场获胜的主力阵容,张凯带领着全华班进入东莞市体育馆。如果按照实力分析,四名国手的阵容显然是东莞新世纪所无法比美的,但是开场后,广东队的状态进入比较慢,在篮板球方面也没有占到优势,双方比分一直在低位僵持。在第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李春江终于叫了第一个暂停,对比赛中防守的不满,李春江改变了防守策略,用131防守阵型限制对手。这个变化马上收效,在第一节后半段,广东队重新控制了节奏,虽然杜锋和东莞队的李光有点小摩擦,但是双方还是控制了情绪,第一节,全华班的对决中,老大哥29:20领先。

  第二节,东莞队也主动变化,张勇军在联赛中第一次使用双外援战术,两名外援的上场标志着东莞队的决心。梳着西瓜头的麦尔斯和梳着冲天辫的积臣成为球场的新风景。然而这次变化并没有得到希望的效果,广东队四名国手在比赛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半场结束,他们四人的得分齐齐上双,而东莞队的麦臣则防守和进攻两端都没有表现。广东队66:41领先25分进入下半场。

  这场比赛,夏松带着两个NBA球探来到现场观看,易建联、朱芳雨、张凯都是他们观察的对象。因此,下半场广东队并没有收手的意思,李春江第三节也派上了双外援,易建联开始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水平。他全场拿下了34分还有15个篮板。在东莞新世纪开场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但是很快,李春江改用泰伦斯担任组织后卫,这一变化突现效果,广东队很快将比分优势重新扩大到23分,最终毫无悬念地取得胜利。

  此役过后,宏远仍然高居积分榜首位,而东莞则滑落到了南区末尾。下轮比赛,广东将轮空,东莞队将客场挑战北区老大北京队。

  广东首发:易建联、杜锋、朱芳雨、王仕鹏、张喆

  东莞首发:张凯、刘昊、王勇、邱彪、王晶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苏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