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红候选:刘炜破茧成蝶 不提出国只想专心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25 新闻午报
星锐红候选:刘炜破茧成蝶不提出国只想专心打球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月20日,东方男篮主场迎战八一,原本一场悬念不大的比赛,却因为奥科萨上次的绝杀变得充满杀气。阿的江丝毫不敢大意,直到最后时刻才把莫科、张劲松等老将换下,而李楠则几乎坚持到了最后。因为病毒性感冒一直没有好彻底,刘炜突破出手的次数并不多,得分也不算高, 但在场边的主席台上却有个人对刘炜的表现频频点头,并不时地在笔记本上纪录着什么。事后刘炜说:“他是美国篮球学院的人,是来看我比赛的,可能会一直跟到韩国去。”

  美国篮球学院的人大多数都是NBA的球探,难道NBA又盯上了刘炜?自从2004年夏天那次国王试训过后,刘炜就像变了个人。除了场下训练时拼劲儿十足,他在场上组织的大局观也大有提高。这个赛季,刘炜的得分依旧维持在20+,但他的场均助攻数提高到了CBA最高的5.5次,罚球命中率也达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90%。主教练李秋平说:“这个赛季的刘炜真的成熟了。”而就在一年前,李秋平还很少提这样的话。谈起自己的改变,刘炜显得很坦诚:“当你在赛场上打拼了10多年后,你自然会发现,努力后的成功,虚度后的失败,这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那次去国王试训,让我学到了很多,也看到了差距,回来后有改变也很正常。”

  一个破茧成蝶的刘炜,再次引起了海外联赛的关注。去年12月底,刘炜远赴悉尼参加了NBL全明星赛,上周末他又代表CBA全明星队出征首尔,如今,全明星刘炜又引起了NBA的兴趣,对于生命中很可能出现的这次重大转折,刘炜显得很坦然:“我现在的任务是带领球队争取打进季后赛,至于其他,很多都是交给经纪人打理。(转会)太复杂了,我不愿在上面花太多精力,我的工作是打好球。”

  卢湾体育馆内,姚明的13号退役

球衣悄悄降了下来,因为东方
男篮
现在的赞助商换成了CBA的统一赞助商,所以姚明的阿迪球衣只能悄然隐退。人们在感慨时光流逝时,也会回忆2002年升起13号时的辉煌。就像有的球迷在主场不理解的高喊:刘炜,你为什么要走? 或许在几年后,人们也会在卢湾体育馆看着飘扬的8号球衣,怀念起曾在这片赛场上叱咤风云的刘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