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红候选:辽宁利刃边强 期待找到MVP的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00:09 沈阳晚报
星锐红候选:辽宁利刃边强期待找到MVP的状态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狗年的首场比赛,边强险些实现“尝鸭”的愿望。在比赛最后阶段正是他的频频突破得分将比分追成平局,只是最后一次进攻不畅才导致盼盼男篮惜败。边强本场比赛的答卷为23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3次抢断。

  全运会上鼻梁和眼睛受伤,使边强“很受伤”,边强说:“鼻梁的伤和前一阶段的消化系统的疾病对我打击很打,戴着护目镜怎么打怎么别扭,直到打上海那场比赛,才第一
次把护目镜摘掉。这才缓过来呢,总算最近身体没什么状况了。我现在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不过我相信,通过这一阶段的调整,我会回到上赛季周MVP时的状态。”

  其实,边强在春节前便将状态找回来了,曾创下连续三场砍下了106分的纪录。李戈上任后,边强连续两场比赛打满48分钟,一秒都不休息。“边强确实是我们队现在比较倚重的火力点,他的三分球和防守抢断都是我们很需要的东西,他的主力位置算是比较稳的。不过蒋指导带队时,他前一阵状态不好,不也一样得坐板凳?兵无常势。”新帅李戈如此评价边强。

  无论如何,边强的复苏对辽宁队来说绝对是件好事,哪个教练也不会放着这么把利器不用。

  春节后的首场比赛,边强继续首发出场。比赛开始阶段,可能是由于休息了十天,边强状态没有出来,连续两次三分均告偏出。李戈果断的将他换下场调整,经过简单休息后的边强再次上场后展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关键时刻,他的两次连续突破为辽宁盼盼

男篮将比分扳平。尽管最后一次进攻失手,但这不能抹杀边强在本场比赛中的贡献。没能逆转,边强也感到非常遗憾:“很可惜,我们最后时刻没有抓住反超比分的机会,不过,这使我们增加了对阵强队信心。”

  姚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