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黑候选:“拼命三郎”甘当绿叶 防守专家崔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23:43 大河报
星锐黑候选:“拼命三郎”甘当绿叶防守专家崔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崔磊是个很有争议的人,观众喜欢他打球玩命的劲头,飞身抢断、突破上篮,不惜倒地或冲出场外,只要他一上场,观众们立马热血沸腾,大呼“过瘾”;教练则有时让他坐“板凳”,说他情绪一激动,就爱客串个运球、组织、远投什么的,做点不该大前锋干的活。

  对于喜爱和指责,粗犷豪放的崔磊都会笑着接受。他的说法十分辩证:“喜爱说明没有辜负努力,指责意味着还有进步空间。”

  在焦作体校打了三年球,1994年,12岁的崔磊在河南省少年篮球比赛中崭露头角,被广州军区篮球队选中,与他同时入选的还有现在陕西的李栋梁、云南的遇俊铠等人。1995年广州部队解散,崔磊回到河南,从那时起,他开始亲身经历和抒写着河南篮球的每一篇。从乙级到甲B,从甲B到CBA,九运会第八,十运会历史性的第五。十年间,河南篮球从起步迈到了飞跃,崔磊也从懵懂无知的少年成长为栋梁。

  上赛季CBA,崔磊定位于防守型大前锋,篮板球全队第三,抢断第一,不但圆满完成了防守任务,进攻也不错,得分在全队第五名。本赛季得分能力有了很大提高,篮下进攻的招数多了,罚球准了,突破也更果断了。虽然近期上场时间不多,但效率极高,平均每分钟得到0.47分,排在全队第二。

  崔磊是队内的防守专家,不管是比他高半头的薛玉洋还是胖一圈的接君、王晗,或是经验丰富的焦健、李栋梁,又挤又扛的苦活、脏活都是他的专利。防守不如得分风光,干了活还看不出成绩,不过崔磊挺想得开,用他的话说“有人扮红花,就得有人当绿叶!”因为另一名大前锋马玉坤的稳定发挥,崔磊最近的上场时间不多,但他在主教练眼中还是有着足够的分量。特瑞常把他在关键时刻派上场,“崔磊和马玉坤的特点都很鲜明,崔磊更擅长冲起来打,能起到打破僵局的作用”。队友们也很敬重他,王磊称赞说:“打球很玩命,好像永远不知道懈怠,他在场上能激发起大家的斗志。” 大河报 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