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萨马基末节发飚难救主 客场专家上海2分掀翻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21:35 新浪体育
萨马基末节发飚难救主客场专家上海2分掀翻万马

篮下黑风双煞(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CBA第28轮中,浙江万马主场93比95输给来访的上海队。48小时浓缩了万马休战期所有的调整时间,迎着新春的爆竹声,CBA重新飘扬起争斗的旗帜。谁能对南区老四发起最后的冲刺,浙江万马和上海大鲨鱼都卯足了劲要追上云南。最终客场专家上海队赢得了比赛。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两队外援的大比拼,上海队外援奥科萨得到了26分和21个篮板,
浙江外援萨马基得到20分和16个篮板。此外,刘炜贡献19分6此助攻,浙江老将吴乃群得到21分。

  开场后万马依然遣上的是萨马基和吴乃群的双塔组合,而上海则依靠奥科萨、王勇、王立刚的禁区三人组对抗。与以往在内线被死死压制不同,上海队在禁区里使用了三人包夹萨马基,万马的内线火力锐减。而章文琪拉到外围后则频频命中,万马一度以9:13落后。重新布置了战术的万马加快了进攻的节奏,罗智和章文琪飚起了三分。第一节比赛还有3分钟时,郑武派上刘维伟,万马改打双控卫。但手热得发烫的章文琪在万马的外线连续命中,第一节就独揽13分,万马则不得不在主场迎来一个23:26的尴尬开局。

  王楠的三分在第二节先声夺人,老将肖卫国则代替四犯在身的罗智出场。万马打出一个9:0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反超为32:26,上海队不得不请求暂停。肖卫国“变身”成了快攻队长,连续的成功防守加快攻让万马以38:30将比分拉开。而上海队的外线手感不再,奥科萨对萨马基的钳制也不如第一节成功。之后双方陷入拉锯战,上海队的核心刘炜被刘维伟遏制,始终无法组织起流畅的进攻。上半时最后0.6秒,吴乃群投中压哨球,49:45,万马领先进入下半时。

  易边再战,上海队重组攻势,奥科萨篮下连续得手,反而将比分再次反超为58:54。不得已,郑武只得再次派上罗智,增加外围得分点。第三节过半,万马再次以59:58将比分反超,双方本赛季的第三节交手,万马没有像前两场一样占到便宜。比赛开始演变成萨马基和奥科萨的斗牛比赛,奥科萨几次拉到外围远投,而萨马基的长臂则成了天然武器。第三节还有最后0.4秒的时候,奥科萨在本方半场投中一个超远的压哨三分。上海队反而以72:70后来居上。

  萨马基在最后一节刚开始威风八面,先是篮下勾手,回头又给了刘炜一个大帽。谁都不想输的球最终演变成了艰苦的拉锯战。关键时刻,吴乃群挺身而出连得四分,万马以80:79稳住局势,上海队在第四节还有8分钟时请求暂停。暂停过后,上海依靠王勇的打三分将比分追成84平。刘炜的后仰跳投和突破显示了其上海队的灵魂作用,87:85。郑武用王世龙替下刘维伟,并依靠罚球再次取得90:87的领先优势。王思章在比赛进入最后2分半时突然发威,突破加三分连得5分,万马以90:92落后,罗智也6犯下场。最后30秒,缪寿守两罚两中,92:94,上海外围三分不中。但万马的快攻被成功遏止,浪费了24秒的进攻机会。最后5秒,万马采取犯规战术,刘炜2罚一中,万马以92:95落后三分。吴乃群零角度出手,未中。但获得2次罚球的机会,吴乃群两罚一中,最终万马93:95败下阵来。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钱江晚报 张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