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守镇之舞PK韩版宝贝 CBA美女发誓捍卫主场(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01:20 新浪体育
守镇之舞PK韩版宝贝CBA美女发誓捍卫主场(多图)

守镇之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守镇之舞PK韩版宝贝CBA美女发誓捍卫主场(多图)

韩版宝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6年CBA-KBL中韩男篮全明星赛似乎是一群男人的游戏,然而场边中韩啦啦队的PK大战,也让男性化的全明星赛场,增加了女性的艳丽和灵性 。

  今年的中韩男篮全明星赛特别增加了中国和韩国联赛的啦啦队大比拼环节,出生于韩国的“热舞女郎”赵守镇带领一群中国女孩,在韩国首都 首尔激起了一阵阵波澜。在这次中韩对抗赛中,代表CBA联赛的是CBA的样板啦啦队--“守镇之舞”,也是北京首钢队主场的
啦啦队,韩国派出 了在韩国篮坛公认是最出色的全州KCC啦啦队。

  有“韩国辣妹”之称的赵守镇自从1994年来到中国,已经在中国待了11年,也是健身圈内的名人。2002年在韩国举行的

世界杯足球赛上,赵守 镇就是中国队的拉拉队队长,带领着中国的足球宝贝为中国队加油。2002/2003赛季,中国篮协将组建
啦啦队
的重任委托给赵守镇, 打造出了 一支名扬篮坛的“CBA样板拉拉队”。2003/04赛季结束后,由于篮协人事变动,这支啦啦队离开了CBA。但是本赛季瑞士盈方重新签约赵守镇, 让其“守镇之舞”负责CBA北区7支啦啦队的培训。

  此次中韩啦啦队PK,双方都非常重视,派出了最强的啦啦队阵容。“守镇之舞”10名少女21日下午抵达韩国首尔后,就投入到紧张的排练之中 ,抓紧时间和韩国啦啦队联排新的舞蹈动作,而CBA样板啦啦队也在中韩

男篮全明星赛上艳丽亮相,征服了首尔的篮球群,弥补了CBA全明星首 回合客场输球的一丝丝遗憾。

  韩国人将全明星对抗赛办得像节日一样,赛前长达一个小时的各种表演,抛饼杂耍、拉美风情乐队演奏、和声小乐队演唱、当红歌手演唱,更 辅以韩国劲舞,节目的精彩也算对得起将近万名观众。从开场舞开始,中韩啦啦队就开始了较量,“守镇之舞”踩着欢快的步伐进场,然后围 在一起,此时响起贝多芬的“命运交响曲”,少女们分开排出队形,但是突然音乐停止,“守镇之舞”不得不重新围成圈重复刚才动作,反复 两次出现这种情况,现场已经开始有了一些嘘声,但是第三次,“守镇之舞”终于在现场DJ的“人为干扰”下强势亮相,伴着让韩国观众熟悉 的韩国乐曲,开始劲舞,现场观众不时给予掌声和欢呼声,一曲完毕,现场一片掌声。

  KBL啦啦队身披韩国传统服装,高举韩国国旗亮相,KBL啦啦队都是“高妹”,大多身高1米70以上,高度上特别整齐,再加上女孩们都穿着5寸 高左右的松糕鞋,显得人高马大。相对而言,韩国啦啦队队员的动作幅度比较大,但是略显笨拙一些。

  双方啦啦队队员轮番上阵,在音乐、DJ的呐喊声中,让现场观众的情绪不断高涨。啦啦队抛射纪念品、现场分发比萨饼,加上热歌劲舞,啦啦 队真正与比赛和观众融入到了一起。而CBA啦啦队队员的每次登场,都会引发现场的尖叫,即时不上场,啦啦队队员们也会保持百倍的热情,不 时为中国队队员加油。相对而言,韩国啦啦队就显得安静一些,双膝跪地,相对沉寂地看着比赛,有时会举起手中的彩带,为队员加油。

  比赛结束,CBA全明星队以86-96不敌韩国KBL全明星队。队员们离场,观众蜂拥进了场内,在隔离带外有序地将手机、照相机对准了来自中国的 CBA啦啦队员,CBA宝贝们在首尔也成为了球迷追逐的全明星。赵守镇笑得更灿烂了,“虽然开场舞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看得出来,我们的效果要更好一些。”

  中韩啦啦队将于23日随同中韩代表团一起,乘坐包机前往河南济源,24日晚,又一次PK即将开始,在那里,CBA宝贝们将捍卫自己的主场。

  (张仪发自韩国首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