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三节过百杀马迎狗年 唐正东41分主场大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21:05 新浪体育
江苏三节过百杀马迎狗年唐正东41分主场大爆发

唐氏招牌小勾手(图片来源:中国图片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第27轮CBA联赛,回到主场的江苏南钢同曦以130比97轻松取胜浙江万马,赢得了春节前的最后一场常规赛胜利。

  前三节江苏队便拿到100分,上轮做客云南手感全无的唐正东得到了全场最高的41分,此外他还贡献了17个篮板。卡罗斯也得到了20分。浙江队外援米拉奇得到了本队最高的24分。

  比赛开始后浙江万马首次进攻不果,唐正东打内线不进,外援卡洛斯中投补中,率先改写比分。浙江队进攻主要围绕老将吴乃群展开,吴乃群连续在篮下命中4分,江苏依靠卡洛斯的2分将比分扳成4平。双方在开局阶段进攻均不太顺畅,南钢队张成、胡雪峰尝试三分未果,前4分钟两队分别只得6分。

  此后江苏南钢进攻越打越顺,短短4分钟打出15-3的进攻潮,唐正东、胡雪峰、张成内外开花,反观浙江则缺少得分手段,主要依靠罚球涨分,比分很快变成21-9。上场对阵云南手感全无的张成大发神威,继三分开花后,连扣带投又得4分,浙江队吴乃群也适时送上三分,双方互有攻守,第一节结束时江苏南钢队以33-18领先浙江万马15分。

  次节开始浙江队换上外援米拉奇,但依旧无法改变被动形势,南钢队内线优势明显,很好控制了进攻篮板,上来便打出6-0。浙江万马方面还是由吴乃群打破僵局,39-20。第二节战至7分多钟,南钢已经将领先优势扩大为25分,场上比分为55-30。

  江苏南钢开始注意控制比赛节奏,进攻显得不紧不慢,

中锋唐正东在篮下游刃有余,篮下连补4分。整整3分钟浙江万马竟1分未得。由于领先较多,除张成外主教练胡卫东换下了其余四名先发球员。上半场最后两分钟,万马利用对方尽遣替补追回了一些差距,米拉奇的压哨3分将比分改写为62-40,江苏南钢仍保有22分的优势。

  下半场,易立、唐正东、胡雪峰、卡洛斯再次被换上,江苏队进攻势头不减,上来便打出11-3,73-43。浙江万马的防守丝毫没有起色,尽管罗智和王楠连续命中3记三分,双方分差始终保持在30分上下。第三节还剩5分半钟,江苏南钢的得分已经高达83分,场上比分为83-55。胡雪峰被韩硕替下,剩下不到4分钟,易立领到第五次犯规被仇素兵换下。江苏利用内线小唐对抗萨马基的优势得分上有所保障,落后较多的情况下浙江队的进攻也没有了压力。第三节比赛结束时,依靠小将韩硕的跑投压哨2分江苏南钢成功在得分上破百,100-68遥遥领先客队浙江。

  江苏32分的优势提前让第四节沦为垃圾时间。全场比赛还剩6分多钟时,易立换下张成,加上韩硕、陈飞、房辉,江苏南钢小鬼当家,此时主队已是115-75领先40分。主教练胡卫东请求暂停,对年轻球员面授机宜,随后唐正东被克鲁兹换下,最终江苏南钢以130-97获得了胜利。

  节后江苏南钢将去客场挑战八一双鹿,浙江则是主场迎战上海。

  江苏首发:卡洛斯、易立、唐正东、胡雪峰、张成

  浙江首发:萨马基、肖卫国、罗智、吴乃群、王世龙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