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洋帅开门红福建终结七连败 王勇31分上海客场告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21:23 新浪体育
洋帅开门红福建终结七连败王勇31分上海客场告负

刘炜未能再创客场奇迹(图片来源:中国图片库)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CBA第26轮,福建SBS主场101比99险胜上海东方,结束了球队的七连败。在上一轮结束后火线上岗的洋帅普拉达取得开门红。比赛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说“比赛还要比抗干扰能力”,委婉地批评裁判判罚有利于主队。

  上海男篮队发挥最出色是王勇,他拿到全场最高的31分,并且贡献了关键的4个三分球,刘炜虽然也拿到了23分和5次助攻,但是最后关键时刻屡屡失误。福建男篮中朱世龙拿
到了全队最高的27分,接君也有21分和11个篮扳的两双成绩,福建在外援受伤后,第一次在篮板球上没有吃亏。

  虽然普拉达再次入主福建

男篮干起了临场指挥的工作,但是福建队的首发阵容依然没有变化,伤愈归队的蒂龙也出现在场上,只是他穿着整齐,并没有上场的可能。

  开场后,龚松林连续两次突破中投命中,而上海男篮则连续五次进攻无果,并且接连失误加被盖。福建队顽强的防守使得上海男篮在三分钟内一分未得,只是福建自己的进攻效率太差,所以并没有把双方比分拉开。随着林晨耀的篮下强打成功,福建队8比2领先。第一节比赛中,福建队的接君在与上海外援奥科萨的对抗中并没有处于下风。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坐不住了,他叫了全场第一次暂停。但今天奥科萨的状态实在是差,连续两次勾手篮下竟然都偏出。而福建队也难得的打出了几次漂亮反击,18比8,福建男篮在首节比赛结束前1分钟竟然将上海男篮的得分控制在10分以下。但是随着朱世龙的5秒发球违例,上海男篮发起了反击,他们连续头中两个3分,并用一个8比0的小高潮结束了第一节,福建队仅仅18比16领先。

  第一节手感不顺的朱世龙第二节开场就投中一个三分球,他也兴奋的挥了挥拳头。这节双方命中率都非常高,比分依旧呈现胶着状态,刘炜的反击得手,双方比分战成28平。朱世龙再次中路抛投加上底线3分,福建队把比分再次领先,35比30。但是朱世龙的表演并没有完全停止,他又突破上篮得分,福建队已经把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李秋平再次请求暂停。此后上海队依靠最后两分钟的高命中率把比分追至43比45。本节朱世龙独力支撑,在首节一分未得的情况下,他单节砍下16分。

  半场能够领先着“客场龙”上海队,福建队员的心情显然不错,而受伤的蒂龙也在场上与队友开起了玩笑。低迷奥科萨第三节依然没有状态,他开场的篮下投篮依然未中,福建此后一次前场失误,又一个24秒违例,双方战成47平。但是上海队也并非毫无问题,一个干扰球,一次走步,福建队用一个5比0将比分拉开。双方在第三节尾段进入了肉搏战,龚松林的一次抢断反击造成了奥科萨的技术犯规,福建队两罚一掷,趁机将比分扩大到72比64。第三节结束,福建72比68领先4分。

  第四节比赛节奏非常快,上海队利用连续快攻将比分扳成76平,王勇的一个三分,让上海领先。刘炜关键时刻再次出手命中,上海队83比79已经领先4分。随着时间的流逝,福建队不得不再次暂停。龚松林在暂停之后找到手感,上场就是一个三分,这时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24秒,双方只差一分。

  在争抢篮板时,奥科萨被判犯规,六犯离场。不过上海队认为这是一次合理卡位,李秋平急得站了起来,到技术台抗议。没有了奥科萨,福建队终于在内线找到感觉,无论是接君还是孙天农,或者林晨耀,拿了球都往篮下钻。这时刘炜终于手软了,他不仅两罚不中,而且中投不进。福建SBS男篮朱世龙两罚全中奠定胜局。此时比赛还剩下29秒,福建SBS男篮100比96领先。此后王勇的三分再次让比赛具有了悬念。上海队开始造犯规战术,龚松林走上罚球线,两罚一中,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7秒的时候,福建队101比99领先。最后时刻,刘炜再次投篮不中,福建队101比99艰难获胜,告别7连败。

  下轮比赛,福建客场挑战东莞,上海主场迎战八一。

  福建首发:接军、林晨耀、龚松林、孙天农、贾楠

  上海首发:刘炜、王勇、海瑞、贾效忠、奥科萨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王祥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