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37分上海再当客场杀手 云南落败南老四坐不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5日17:26 新浪体育
刘炜37分上海再当客场杀手云南落败南老四坐不稳

刘炜37分全场最高(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5日,在CBA第25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蒙自的云南红河奔牛队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以98比106不敌来访的上海队,不仅让上海队复仇成功,也使自己陷入了三连败。此役结束后两队同为12胜12负,南区老四之争愈发激烈。本场比赛上海队主教练李秋平没有随队前往云南,现场是由主力教练组来完成指挥工作的,在这种情况下的客场胜利就更加意义非凡。

  全场比赛刘炜得到最高的37分,外援奥科萨得到21分15个篮板。云南队陈照升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5分,入选了中韩全明星对抗赛阵容的乔恩-史密斯得到21分12个篮板了。

  比赛在双方外援的跳球中拉开序幕,奔牛队球权,上海队篮下防守犯规,王守强两罚全中。上海队立马还以颜色。之后奔牛队张楠中投被上海队王勇盖帽,刘炜抓住机会中投得分。张楠马上以一个突破得手还以颜色,4平。之后奔牛队几次进攻出现失误,上海队抓住机会把比分拉大到8比4。奔牛队急忙做出调整:王胜替下王守强。乔恩两罚中一,比分变为5比8,但随即上海队刘炜外线出手命中,11比5。之后上海队一鼓作气,把比分拉大到7比15,奔牛队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奔牛队换上老将李晓勇和陈照升,进攻逐渐有起色,乔恩的大力扣篮激起了全队的士气,奔牛队在首节结束时把比分追成24比31,落后7分。

  第二节比赛一开始,上海队外援奥科萨中投命中,奔牛队李晓勇随即还以一记三分,27比33,奔牛队落后6分,上海队王勇随即也还以一记三分。奔牛队张楠连续两次篮下得手,31比36,奔牛队仅落后5分。但又是王勇的三分命中,把分差又扩大到8分。之后双方你来我往,上海队一直保持着对奔牛队的领先。在乔恩送给奥科萨一个盖帽之后,奥科萨在中场对乔恩粗野犯规,这也是奥科萨个人的第四次犯规。裁判判奥科萨违反体育道德风尚,奔牛队获得两罚一掷,奔牛队抓住机会:乔恩两罚全中,陈照升中投中的,比分变为42平。在上海队奥科萨两罚中一之后,奔牛队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打出了一波10比3的小高潮,把比分变为53比44。奔牛队之后苦苦追赶比分,上半场比赛结束,奔牛队把比分追到51比57。

  下半场奔牛队进攻多次未果,刘炜的三分命中使比分变为62比52,上海队领先奔牛队10分。之后海瑞和奥科萨的中投使上海队领先14分。奔牛队加强了对内线的进攻并借机把比分追到62比70。上海队急忙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奔牛队抓住上海队的失误连续两次进攻得手,把比分迫近到66比70,仅落后4分。之后双方展开了激烈的拉锯战。第三节比赛结束,奔牛队以75比80落后。

  最后一节对双方都至关重要,双方的拼抢也更为激烈。在乔恩的一记双手爆扣之后,奔牛队以81比84落后对手3分。但之后刘炜两罚全中把比分变成90比83,奔牛队又落后7分。在上海队领先奔牛队9分时,奔牛队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外援奥科萨对陈照升犯规,前者也因此6犯离场。在王守强成功打了一个“2+1”之后,奔牛队把比分迫近到90比94。奔牛队换上另一外援沃尔顿加强篮板的拼抢。沃尔顿接队友妙传扣篮得分,奔牛队把比分追近为92比94,仅落后对手2分。但之后奔牛队出现失误,被上海队抓住机会把比分扩大到102比94,奔牛队急忙请求暂停。暂停之后奔牛队外援沃尔顿的罚球和王守强抓住刘炜失误上篮得手,把比分追成98比103,奔牛队再次看到胜利的希望。离比赛结束还有50.1秒,双方分别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王勇中投中的,105比98,张楠又对刘炜犯规,刘炜两罚中一,106比98,奔牛队大势已去。最终,上海队以106比98战胜了主队。

  下周三,奔牛队将继续坐镇主场对阵来访的江苏队。而上海队将客场挑战

福建

  云南队首发:张楠、王守强、朱峰、徐贵军、乔恩-史密斯

  上海队首发:海瑞、刘炜、奥科萨、王立刚、王勇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精彩视频]

  (小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