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唐复出小胡准三双 江苏连灭粤军取赛季最长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21:14 新浪体育
大唐复出小胡准三双江苏连灭粤军取赛季最长连胜

大唐复出所向披靡(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3日,江苏挟上轮阻击广东宏远的余威,主场140-127击败广东东莞,取得了本赛季最长的五连胜。

  南钢同曦队有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独得33分的张成依然是球队的得分王,渐入佳境的白人外援克鲁兹贡献了23分9个篮板,易立20分5个篮板5个盖帽,伤愈复出的唐正东拿下21分7个篮板,胡雪峰14分15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另外还有4次抢断。东莞方面,状元秀
安东尼再次砍下40+,拿下本轮最高的47分,同时他还有6次抢断,5次扣篮和6个三分,这三项数据也名列本轮榜首。

  尽管唐正东和卡洛斯已经伤愈归队,但少帅胡卫东依然没有把这两员大将放入首发名单,而是派出了与上场战胜领头羊

广东宏远相同的阵容。刚刚经过恶战的江苏开场后多少有些疲态,失误不断,反倒是东莞迅速进入状态,麦尔斯接连通过快攻得分,东莞6-0领先。这时上场宏远阻击战表现出色的张成和克鲁兹开始发挥,张成外线张手命中两记3分球,再加上克鲁兹的篮下强攻,江苏把比分扮成10平。随后东莞把球交给外援麦尔斯,利用麦尔斯超强的个人能力,频频在内线得手,而江苏依旧欠缺整体配合,只能更多依靠突破造犯规罚球来取分,比赛进入到胶着状态。

  19平之后,东莞利用快攻打出一波12-6的小高潮再次领先,胡卫东连忙换上生力军唐正东和卡洛斯。不过节奏依然被东莞掌握,双方内线球员的较量成为焦点,憋足了劲的小唐凭借身高和体重上的优势强攻篮下,张凯和麦尔斯则依靠出色的机动性不断跑篮得分。第一节双方又像上次交锋一样打出高比分,江苏34-41落后东莞。

  第二节,江苏外线投手手风不顺,唐正东成为主要进攻点。不过麦尔斯依然神勇,里扣外投,连得9分,东莞50-41领先。江苏祭出双塔唐正东+克鲁兹,试图加强内线攻势,比赛进程变得如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张成在双塔的掩护下连续命中两个3分,一波10-0的高潮后,江苏把比分追成50平。随后东莞开始提速,并且加强外线出手,麦尔斯、王勇又回敬了一波10-0的攻势,东莞60-50领先。接着江苏趁麦尔斯下场休息,东莞全华班投篮失准的机会,打出12-0的高潮。随着胡雪峰压哨中投,江苏在半场结束时68-66反超了比分。

  中场休息时,不满球员表现的老胡进行了更衣室训话,要求队员在思想上重视对手,在战术上加强防守限制东莞进攻速度。下半场开始后,克鲁兹成为江苏场上亮点,连投带罚拿下9分,准新郎胡雪峰也不断突破上篮得手,而东莞只能在外线尝试冷射。91-79,江苏把分差拉大到12分。此后比赛被江苏掌控,卡洛斯突破上篮得分后,江苏104-97领先结束第三节。

  最后一节,张成精准的远投和孟达的突破帮助江苏116-106继续保持10的优势。此后胡雪峰和张成成为江苏攻城略地的两把尖刀,而东莞更多依赖外援麦尔斯单打独斗,江苏一直牢牢地压制着东莞。临近结束时,东莞换下麦尔斯宣布缴枪,麦尔斯双手抱头一脸郁闷。尽管克鲁兹六犯毕业,但江苏胜局已定,江苏主场140-127战胜东莞,继续保持着主场龙的势头。

  1月15日,江苏将做客

福建,东莞则回到主场迎战老牌劲旅八一。

  江苏首发阵容:克鲁兹、易立、孟达、张成、胡雪峰

  东莞首发阵容:李刚、俞宁、王晶、张天宝、麦尔斯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