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红候选:黑塔恋母每日电话粥 科尔曼大个温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22:57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星锐红候选:黑塔恋母每日电话粥科尔曼大个温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如果你要问谁是飞虎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谁会让对手视为最难对付的球员?“身高2米16、体重145公斤、臂展2米32、手掌长26厘米、摸高2米89的科尔曼”新疆球迷一定会这样齐声回答你。

  CBA第22轮新疆客场挑战陕西的比赛中,科尔曼创下了自己效力新疆广汇以来的最高技术统计:39分、26个篮板,与队友在客场痛快屠龙,为新疆队取得了本赛季的五连胜。做
了三年飞虎的篮下守护神,科尔曼尽到了一个内线球员的所有职责。在过去的两个赛季里, 科尔曼都保持着场均20分、10个篮板的优异成绩。本赛季他也是均场18.2分、10.5个篮板,成为新疆队的第一得分手。但是对于自己的数据统计,科尔曼并不在意。他晃着他的大手说:“我不会在乎自己的每场比赛拿多少分,抢多少个篮板,我只希望我们的球队能获得胜利,我一分不得,我们取得胜利,That’s ok!因为在比赛中,没有人会记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人们只会记得第一名,我们一定要争取胜利。” 同时他更是强调内线打法的王非十分倚重的一枚棋子,只要有科尔曼在场,那么这场比赛一定会充满精彩的扣篮和盖帽,至于他的拿手好戏抢篮板当然是不用说了,篮下的霸气令对手无不憾颜。

  三个赛季来,在没有超级明星的新疆队,科尔曼成了人气最旺的球员,在没有核心球员的新疆队,科尔曼已经潜意默化的成为球队的领袖。这就是来自美国佐治亚洲的兰佐·科尔曼,在亚洲的CBA为自己写下的篮球篇章。

  在新疆的第一个赛季科尔曼背的是16号

球衣,后来他选择了5号并且一直沿用至今。科尔曼说:“我第一次打比赛的时候背的是55号,之后在大学的时候我背的是50号,在美国参加中国选秀时我背的是也是5号。你知道,5总是能给我带来好运的。”

  在很多人眼里,他就是一个在球场凶悍的黑大个。其实生活中的科尔曼是个脾气很好的大男孩,队友们都亲切地叫他“兰佐”。起初科尔曼因为与队友们交流困难,使他在队里看起来总有些孤独,但很快他的好人缘就在广汇俱乐部里传开了。因为他

幽默、开朗,而且集体观念很强,科尔曼曾说过:“我不想跟某个人非要争个高低,帮球队赢球是最重要的。”三个赛季下来,科尔曼的中文进步得很快,从最开始的几句已经到现在的简单对话。他很喜欢跟薛玉洋学中文,但是爱开玩笑的薛玉洋偶尔也会捉弄一下憨憨的科尔曼,科尔曼跟他学得最标准的一句中文就是:“给我钱,小心我打你。”不知道什么意思的科尔曼把这句话对着教练也说,对着俱乐部领导也说,逗得全队哈哈大笑。

  科尔曼是感情很细腻的人,你一定想不到,这么个黑大个却是无比依恋妈妈,每天科尔曼都会给妈妈打长途电话。除了比赛输球,科尔曼很少有不开心的时候,一次记者见他独自坐着看起来有些闷闷不乐,就问他怎么啦。“我想妈妈了。”大大的眼睛里满是对妈妈的思念。科尔曼非常重感情,“我的妈妈和妹妹在美国,每年我都会回去看她们,之前我还有个女朋友,但是我来中国打球后,我们分手了。”说起过去的感情,一丝忧郁划过科尔曼的眼睛,为了调节气氛,记者跟他开了个玩笑,问他想不想在新疆找一个女朋友““Sure!(当然想),你知道,这很困难,可能是因为地域的不同吧,中国女孩和美国女孩完全不同,美国女孩大方、时尚。新疆的女孩子都很害羞,他们好像害怕和我说话,另外,语言也是很重要一个因素,这里能和我交流的女孩子太少了。”科尔曼遗憾的说。

  前几个赛季,科尔曼在赛场外都是靠游戏和音乐打发时间,这个赛季,科尔曼渐渐成了元老,而且中文进步不少,队里的李涛、徐国冲、薛玉洋这些会说一英语的球员,都常常和他一起聊天。“兰佐这人真的很不错,性格也很好,我们喜欢和他在一起玩。”好朋友徐国冲说。薛玉洋对科尔曼的评价也很高:“科尔曼喜欢帮助人,但是从不给别人找麻烦,也挺讲意气的。”与科尔曼走得最近的翻译古满红提起科尔曼也是赞不绝口:“科尔曼非常随和,没有一点架子。”上赛季结束后,科尔曼回到美国,直到联赛前续约的他才归队,一次记者去看球队训练,看到上赛季朝夕相处的记者,科尔曼远远地就打起了招呼,并用他刚刚学到的中文说:“我想你。”然后又关切地问:“你最近英文有进步吗?”

  告诉你一个密秘,科尔曼喜欢养鱼。曾经在他的房间里生活着8条漂亮的金鱼,但没过多久就死了。“鱼食的说明书是中文的,我看不懂,不知道怎么喂它们,结果他们全死了。”说这话时,科尔曼露出了孩童般的天真。

  来中国打球之前,科尔曼去过很多地方:希腊、保加利亚等等。2003至2004赛季是他第一次来中国打球,和欧洲其他国家相比,他喜欢中国,但也遇到了很多困难。

  “中国是一个非常、非常、非常好的地方,这里所有的人都很友善,”科尔曼用他那巨大无比的手掌抠了抠头,“但是也有些和美国不同的地方,在美国我要去银行取钱,我只需要过去,拿钱,走人。而在中国则完全不同,你需要排队,填没完没了的单子,坐着喝水......,人真的很多。”

  如果给他一种颜色,那么红色无疑是最适合黑人科尔曼的了,因为象征着爱心和激情的红色,正是科尔曼身上最具说服力的品质。(本报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