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二小合力掀翻北京大巴 山东爆冷取胜洗雪低分前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21:23 新浪体育
二小合力掀翻北京大巴山东爆冷取胜洗雪低分前耻

大巴表情沮丧(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在CBA第23轮的比赛中,山东主场以102比93战胜了北京队,终止了北京队的三连胜,爆出一大冷门。不过,北京队仍然高居北区榜首,而山东队仍列北区第5位。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第一轮山东队客场不敌北京队,那场比赛59分的得分也是山东队到目前为止本赛季的单场最低得分。本场比赛的胜利,着实令山东队的小伙子们扬眉吐气了一把。

  北京队中,巴特尔得到23分10个篮板,不过也有5次失误,另外三分线外6投一中。张云松22分,焦健18分。山东队中孙杰和王刚发挥出色,联手拿下50分9个篮板,外援琼斯得到23分8篮板。尽管北京队中有巴特尔,但本场比赛两队篮板数之比是36比27,山东队还多出9个。

  比赛一开场,计时器就罢工,比赛不得不暂停。首发登场的佛布斯并没能给巴特尔造成多少麻烦,反而频频吃到犯规,把大巴送上罚球线。一节不到,佛布斯就身背3次犯规,被琼斯换下。在巴特尔的策应下,焦健、陈磊在外围的进攻如鱼得水,分差最大时北京队领先12分。临近结束钱,北京队传球失误,琼斯断球快速推进到前场,孙杰中路跟进投篮命中,19比27,山东队落后北京8分。

  第二节比赛,北京队趁热打铁,开场就是一个6比0,巩晓彬不得不要求暂停进行调整。暂停后,山东队的进攻有所起色,王刚接连命中三分,山东队一度把分差缩小到6分。这时焦健强攻投中两分,再加上巴特尔的一次“二加一”,北京队再次把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上半场比赛结束,山东队35比44落后于北京队。

  下半场的比赛,山东队大举反攻,孙杰的两个三分帮助山东队把分差缩小到1分。而巴特尔在两名山东队员的防守下,命中2分。之后,小将王刚连得8分,山东队以57比55反超。这时,又是巴特尔命中三分。此后两队多次战成平分,60平、63平、66平、69。靠着王刚的出色发挥,山东队紧紧地把比分咬住。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队以71比9反而领先2分。

  最后一节比赛,山东队攻势不减,琼斯连得6分,77-69。尽管北京队此后也要求暂停,重新部署,但是曹振华的一个三分帮助山东队把分差拉大到10分,但是之后

巴顿和焦健联手追分的势头很猛,巩晓彬再次要求暂停。在两队分差只有四分时,琼斯接连两个三分球再次稳住了山东队年轻球员的心理。

  在两队战成94比84时,现场的计时器再次出现故障。这也给了两队球员喘息的时间。比赛重新开始后,北京队发边线球组织进攻,巴特尔弧顶投三分不中,山东队曹振华拿下后场篮板。距离全场比赛还有1分钟24秒时,山东队以98比92领先北京队。北京队采用全场紧逼,试图通过三分战术挽回败局。但是,山东队稳稳地控制住了球权,而北京队的三分投手未能完成使命。最终,北京队不得不接受了客场失利的结局。

  下轮比赛,山东队将轮空,而北京队将赶赴洛阳,客场挑战河南队。

  山东队首发:赵永刚 王刚 佛布斯 孙杰 郭磊

  北京队首发:巴顿 焦健 陈磊 巴特尔 张云松

  [比赛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