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谁当姚明身边人?莫科当蓝领阿联预订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04:31 新浪体育
世锦赛谁当姚明身边人?莫科当蓝领阿联预订首发

2002年美国世锦赛上,中国队获得第12名,4年后姚明的身边人早已物是人非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世锦赛,谁将在内线分担姚明的压力?CBA已经进行到半程,让我们帮姚明尽快找到他的“身边人”。

  在大前锋与中锋的位置上,目前表现突出的有:巴特尔,唐正东,莫科,易建联。作为八一队的绝对主力,莫科在本赛季的发挥一直十分稳定,他在比赛中与李楠的组合已经成为八一队的主要武器,而在国家队中,如果李楠与莫科的这种组合再能发挥威力的话,姚
明身边人的不二选择将是莫科。

  而且,莫科作为国家队的大前锋,四号位的蓝领工作也做得尽职尽责,在2004年奥运会上,他的出色发挥赢得了国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姚明更是当众称赞他,“莫科现在特别拼,上了场就玩命,和原来的确不一样了。而且他的传球特别好。”

  尤纳斯曾经告诉莫科,比赛的时候要专心,做自己该做的事。这句话对莫科影响很深,所以,他在本赛季比任何时候都专心。

  在说到半程比赛结束自己表现的时候,莫科觉得队里得分点少,作为一个老队员,他站出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从队里的作用看,也没什么更多的想法,主要就是自己放开打,因为队里攻击点比较少,在没有更多可靠的的分点的时候,我就应该更多的去得分吧。”八一队本赛季只有李楠、莫科和张劲松三名经验丰富的队员,而作为一名年轻队员,莫科给了自己更多的责任,他说:“这个时候我应该更多的分担压力,这对自己得分的能力把握和信心都是个培养。”

  如今,莫科在联赛中平均每场22.3分8个篮板。467分的高分也居国内几名出色的大前锋之首。说到2008奥运会谁将给姚明最大的支持这个话题,莫科接连说,“现在说这些还是太早了。现在是联赛,我主要还是想怎么打好现在的比赛。”但他还是表达了自己要给姚明更多支持的决心,他说:“在四号位方面,能给姚明最大的支持就是帮他分担内线的一些压力,在球场上不单是要把球传给他,在自己有机会的时候也要把握好机会,让对手的防守处于被动状态。”

  在被动的时候让莫科为姚明分担防守压力,在比分领先的时候让易建联冲锋陷阵扰乱阵脚。这是一位资深篮球人的观点。

  在比赛中,易建联的攻击力已经比两年前有所增强,他在亚锦赛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如今,易建联平均每场得到22分和9个篮板。他的出色表现也让大家对四号位更加放心。在联赛中,易建联表现得十分突出,他酣畅淋漓的进攻和谦虚的态度招来业内的一致好评。而他的中投进步神速,技术的全面和防守能力的提高使人们对他有了更多的期望值。在防守方面,阿联在本赛季进步明显。联赛中很多脚步灵活的外援都被他的卡位卡得无可奈何,而且,阿联的扣篮更是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在2006年世锦赛上,易建联很可能被教练组定在首发阵容中。他与莫科将成为姚明在内线的主要支持者。

  作为联赛的MVP,唐正东在半程比赛后,平均每场21.4分12个篮板。他在与八一的比赛中再次展现了小勾手的绝活。因为在国家队的低迷表现,现在的唐正东比赛更加用心,小勾手水平的提高,中投能力的进步使他恢复了以往的信心。但大唐还需要提高自己的对抗能力,毕竟他要面临的是给姚明足够休息时间的问题,在高手如云的奥运会或世锦赛,要想发挥自己的水平首先要加强身体对抗能力,这样才能确保技术动作不变形,才能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

  除他们外,宏远队大前锋,国家队三号位和四号位的摇摆人杜峰在20场比赛中拿下349分和98个篮板。同样以摇摆人身份出现的吉林队大前锋王博20场比赛得到402分167个篮板和99次助攻。

  内线支持有了这么多的人员保障,姚明才可以更好发挥自己的作用。其实尤纳斯手中的这支中国国家队真正的目标是

北京奥运会,2008年虽然看似遥远,但是,能在两年半的时间里将
中国队
打磨成一支具有自己的战术特点和强大攻击力的队伍,选好材料是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风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