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佛罚球线上两罚定江山 山东险胜河南终止七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8日17:45 新浪体育
大佛罚球线上两罚定江山山东险胜河南终止七连败

山东外援佛布斯上篮(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已经七连败的山东金斯顿男篮终于止住了连败趋势,面对还从来没有在客场品尝过一场胜利的河南济钢猛龙,在济南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没有将最好的机会丧失,靠几乎抛弃的外援佛布斯在最后时刻的发挥, 101:97,山东男篮在本赛季半程比赛结束的时候,获得一场宝贵的主场胜利,同时这也是本队在本赛季的第六场胜利。

  山东队的小将王刚得到全队最高分17分,外援乔尔-琼斯拿到16分,孙杰得到15分4
个篮板,曹振华得到了14分。河南队马玉坤则再次拿到全队最高分22分,老将娄延东得到21分,外援基德莱莫得到20分。

  前两轮比赛中被俱乐部封杀的

中锋佛布斯并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他的同胞琼斯代替了他的位置。比赛一开始,琼斯发挥不错,当第一节比赛仅8分53秒,山东队以9:6领先。河南队仅靠娄延东的反击和三分远投咬住比分。两队陷入胶着状态,但河南队利用马玉坤和外援威廉姆斯的发挥悄悄拉近比分,随着马玉坤补中一个压哨球,该节比赛结束,山东队以31:30仅仅领先1分。

  第二节比赛开始,河南队以威廉姆斯的三分命中开始反击:33:31。该节比赛还有11分01秒,侯冰罚中两球,35:35,双方战平。当该节比赛还有10分45秒时,佛布斯上场!此时山东队以35:37落后。佛布斯上场后立即在篮下掀起旋风,连续起跳连抢三个篮板并最终攻入一球,37:37。佛布斯的上场暂时解决了山东队的内线防守问题,但在他抢到第四个篮板后,山东队自己的失误却让本队频失机会。该节比赛还有5分29秒,基德莱莫中投成功,46:46,山东队依然没有将比分拉开。无奈之下,巩晓彬换下佛布斯,换上进攻能力突出的琼斯,不过琼斯上场后失误连连,佛布斯一分钟后接着上场。在该节比赛最后时刻,山东

男篮因多叫一次暂停被判技术犯规,不过河南队并没有抓住机会,两罚不中。该节比赛还有40秒,孙杰抽筋倒地。随着成志明投中一个压哨三分,山东队以58:50领先8分进入下半时。

  第三节的比赛以陈晓东篮下强攻得分开始,60:50。6分44秒,随着山东男篮进攻一次次失误,河南队娄延东不断得分,河南队以60:67逐渐拉近比分。5分41秒,娄延东再次外线发炮,河南队以65:69只落后4分。崔宇三分,王占宇三分,两队陷入胶着状态。4分34秒,随着基德莱莫投中,70:72,双方只有2分的差距。但在这之后,山东队曹振华不断得分,山东队迅速以77:70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山东队以81:72领先9分。

  第四节比赛开始,随着王刚得到个人的第14分山东队以83:74继续领先,但河南队依靠基德莱莫不断得分。10分32秒,河南队派上了威廉姆斯。崔宇突破得分,但娄延东接着一个三分,85:79,河南队依然保持了强劲的追分态势。9分09秒,河南队追成83:86。关键时刻,崔宇三分命中,山东队以89:83拉开比分。

  7分50秒,又是崔宇,在5秒进攻的最后时刻,投中一个压哨三分,如果算,那就是92:85。河南队表示抗议,但在主裁判跟技术监督商议后,判定有效。主裁判宁日辉跟特瑞一再解释。但在跟技术监督再次商议后,宁日辉改判,巩晓彬又表示抗议。主裁判宁日辉继续跟技术监督交涉。最终,宁日辉一胜哨响,进球不算,回表到5秒重打,主场观众一片哗然。当比赛马上重新开始时,技术台忽然又叫暂停。比赛重新开始,佛布斯接球后末名倒地,河南队进攻……

  7分12秒,马玉坤中投得分,87:89,双方只有2分之差。此后双方比分一直胶着,比赛还有2分32秒时,双方再次战平。最后关键时刻,佛布斯罚球全中,101:97,河南队回天无力,只能接收败局。

  下一轮比赛,山东队将在1月10日主场迎战北京队,河南队轮空。

  双方首发

  山东:琼斯、王刚、孙杰、曹振华、陈晓东

  河南:王占宇、娄延东、王磊、基德莱莫、马玉坤

  [技术统计][直播实录][比赛组图][比赛视频]

  (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