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议压哨球助上海主场爆冷 洋枪绝杀送八一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6日21:30 新浪体育
争议压哨球助上海主场爆冷洋枪绝杀送八一两连败

奥科萨绝杀八一(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CBA第21轮,上海大鲨鱼主场以94比92战胜八一双鹿电池队,取得新年伊始首个主场比赛的胜利。八一双鹿则取得了两连败,目前他们只比排名南区第三的江苏队多两个胜场。

  这场比赛,上海的奥科萨独得37分,还有13个篮板,3次抢断,5个盖帽。此外,章文琪24分,王勇19分,核心后卫刘炜11投1中得到6分,还有三次助攻。八一双鹿队莫科24分
,李楠18分,张劲松和李可都得到16分。

  比赛首节开始上海队就表现出极强的获胜欲望。他们利用自己在内线的优势,开局便轻松的打出一波5比0的小高潮。好在八一双鹿队的陈可及时投中一个三分,稳住了不利局面。但是上海队显然对八一双鹿了解颇深,他们依靠出色的防守,5分钟内就造成了八一双鹿队两次24秒违例。随着时间的推进,八一双鹿队开始找回进攻感觉,比赛还剩3分30秒时,逐渐的把比分追至12比14仅落后对手两分。或许是看到球队进攻点较少,阿的江在比赛还剩3分钟时派上了李楠,虽然一度盘活了球队,但是也没能将比分追平。23比19上海队最终领先4分结束了首节的比赛。

  首节表现低迷的八一双鹿在第二节初始阶段仍然没能控制住节奏。比赛进行了近3分钟,上海队以一波7比2小高潮扩大了领先优势。虽然李楠紧接着打三分成功,但是上海队的王勇马上投进一个三分给予了反击。进攻不利只是八一双鹿落后的原因之一,过多的失误也是他们不能将比分追近的另一主要原因。第二节比赛进行到还剩4分钟时,上海大鲨鱼仍以40比30领先八一就是明证。李楠的三分依旧神准,但是章文琪也毫不手软的接连命中。随着李楠最后一秒时补篮不进,上海队以48比35继续领跑。本节比赛李楠拿下10分,章文琪获得12分。上半场的八一双鹿两节得分都没有上20分,失误也高达14次,这成了他们取胜的绊脚石。

  中场短暂的调整之后,第三节比赛开始。八一双鹿一反上半场低迷状态,利用快攻和积极的防守,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迅速缩小了自己同对手的差距,8分里面李可一人就贡献了6分。在这样的情况下,上海队教练李秋平赶紧叫了暂停。不过由于急于扳平比分,八一

火箭队的犯规明显增多,给了上海队不少罚球的机会。不过李可手热的发烫,第三节还剩下5分钟时他就已经砍下10分,并率领八一双鹿以57比56一举反超比分。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不过奥科萨及时发威,利用自己在内线的优势给八一火箭队造成了不少的麻烦。本节比赛八一双鹿以32比21得分超过对手并将比分追至67比69,但是仍然落后上海大鲨鱼队2分。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上海队就显得相当积极。在奥科萨内线的强有力支持下,上海队很快就打出一波11比4的小高潮,逐渐拉大了分差。但是老辣的八一双鹿紧接着就回敬了上海队一波10比2,将比分追至81比82。比赛还剩4分钟左右时,奥科萨再次挺身而出,连着拿下8分帮助上海队以92比88确立领先地位。

  最后时刻,八一双鹿曾依靠张劲松的进球将比分追成92平,但是上海队仍然依靠奥科萨的一个压哨球以94比92战胜八一双鹿,当时上海队外线投篮不中,奥科萨抢下篮板后补篮成功,在他出手的瞬间,终场哨声几乎同时响起。裁判在技术代表的陪同下观看了录像回放后,认定此球有效,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则谢绝了观看录像,表示服从裁判判罚。

  1月8日,上海将客场挑战江苏,八一回到主场迎战浙江。

  上海首发:章文琪、王立刚、刘炜、奥科萨、王勇。

  八一首发:胡克、张劲松、陈可、王中光、吴谦。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蓝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