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漏勺倒在云南继续垫底 六人上双奔牛取三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1:48 新浪体育
CBA漏勺倒在云南继续垫底六人上双奔牛取三连胜

陈照升强攻篮下(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1月4日,CBA联赛第20轮,云南红河奔牛队主场127比109战胜东莞新世纪队。东莞队拥有CBA头号得分手麦尔斯,身高2.11米的主力中锋张凯也伤愈复出,但奔牛队火力点齐发,战胜了这支单场得失分都居联盟之最的东莞队,取得了三连胜,继续排名南区第三。

  本场比赛奔牛队6人得分上双,外援乔恩砍下17分,沃尔顿拿下全队最高28分,张楠
拿下18分,李晓勇拿下11分,王守强拿下18分,东莞队外援麦尔斯砍下17分,查尔斯-麦臣拿下25分,张凯拿下全场最高29分。

  比赛开始,开局不错的奔牛队连投带罚,打出了一个7比0的小高潮,东莞队在几次进攻未果之后,才由外援查尔斯外线出手拿到3分。依靠出色的防守和犀利的突破,奔牛队一直保持着对东莞队的领先。在俞宁快攻得手之后,东莞队把比分拉近到19比20。之后双方展开拉锯战,在查尔斯又一次上篮得手之后,25比24,东莞队首次将比分反超,奔牛队随即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奔牛队打出一个10比3的冲击波。首节比赛结束,奔牛队以34比28暂时领先。

  第二节开始,双方进行了调整:东莞队换上了

状元秀麦尔斯,奔牛队换上了乔恩和王胜。奔牛队小将张楠一上来就突破得分,而东莞队一上来就是一次失误,主教练张勇军急忙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东莞队的几次进攻仍旧没有多大起色,奔牛队趁机把两队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尽管东莞队在此之间依靠麦尔斯的个人能力曾把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但是奔牛队在换上李晓勇,欧阳贵景两位老将以及另一小将徐贵军之后再次冲击对方,又把分差扩大到10分以上。上半场比赛还剩7秒,奔牛队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乔恩远投三分未中,东莞队外援麦尔斯抓住机会投中一个超远距离压哨三分,将上半场比分定格在51比62。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地再战。在麦尔斯强打内线得手后,东莞队把比分追到了61比69。乔恩马上还以颜色,在张凯的防守下强攻得手,又把两队分差拉大到10分。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不断上升,奔牛队一直保持着对东莞队10分上下的领先优势。东莞队在暂停之后换上了第二外援查尔斯,查尔斯一上场就轻松投进一个三分,随后张凯断球扣篮成功,把比分追到72比79。奔牛队之后打出一个8比0的小高潮,在王守强两罚全中之后又把比分拉大到87比72。但是随后东莞队连续四个三分入帐,在加上张凯在内线的屡屡得手,在第三节结束时把比分迫近到85比91,仅落后奔牛队6分。

  第四节东莞队继续发动更凶猛的反扑,奔牛队则换上沃尔顿加强对篮板的争夺和防守。老将陈照升强打篮下造成沈楠犯规,成功打成一个“2+1”之后,奔牛队96比85领先,再次把两队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张楠在防守时对张凯犯规,后者成功打了一个打“2+1”,张楠也因此6犯离场。急于追分的东莞队越打越急躁,失误增多,防守也不力,奔牛队则越打越顺,在全场比赛结束还剩4分多钟时,奔牛队以115比96领先对手,领先对手近20分,东莞队不得不请求了暂停。暂停之后尽管东莞队加强了外线的进攻,但为时已晚,奔牛队最终以127比109取得了胜利。

  周五,奔牛队将继续作阵主场,对阵已经15连胜的广东队,而东莞队回到主场将迎战福建。

  云南首发:张楠、王守强、李一丁、朱峰、毕比-沃尔顿

  东莞首发:吴颂伟、俞宁、张凯、刘昊、查尔斯-麦臣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小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