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山东六连败巩晓彬没辙 陕西双塔发威告别北区榜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1:28 新浪体育
山东六连败巩晓彬没辙陕西双塔发威告别北区榜尾

李栋梁篮下强打(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晚,两支同样遭遇五连败的难兄难弟—陕西和山东,在古城西安展开第20轮激战,结果坐镇主场的陕西汉斯队以109比93战胜山东金斯顿队,本轮结束后,陕西山东和河南同为5胜13负,原本北区垫底的陕西队凭借互相间胜负关系跃居北区第五,而山东排名第六。

  比赛中,陕西队李栋梁得到全场最高分35分,外援布兰顿拿下32分,梁伟得到16分
,冷冬得到11分。山东队则只有三人得分上双,乔尔-琼斯得到全队最高分29分,小将孙杰得到28分, 陈晓东得到12分。

  第一节比赛伊始,山东队频频在外线得分,孙杰和乔尔连投两个三分。而陕西队则利用布兰顿和李栋梁内线快攻得手,不到四分钟两队打的难分难解,15:15平。布兰顿成功打成一个2+1,陕西队将分差扩大到5分。粱伟远投三分时造成对手犯规,梁伟三罚三中,将比分变成32比21。孙杰再一个远投得手,两队以31比28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比赛一开场,山东队连连利用快攻得手,将比分追成37比35。相反,陕西队打的有些心急,篮板球屡抢不中。侯冰两罚一中后,将比分追成39平。孙杰远投三分将比分反超一分。44比45之后,陕西队内外开花,打了一个18比0的小高潮,将比分变成了62比45。第二节比赛结束,陕西队以62比46领先山东16分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比赛两队三分球命中率相差无几,分别是9投3中和11投3中。而两分球方面,陕西队明显要强于山东队,陕西队是28投20中,命中率高达71%,山东队则是32投15中,命中率是46%。

  下半场比赛梁伟率先突破上篮得分。之后孙杰投中了他个人第三个三分球,将比分变成64比49。山东队换上老将成志明。陕西队频频断球成功,很快又将分差扩大到20分。在大比分领先面前,陕西队打的反倒有些乱。而山东队失误也较多,投球命中率明显偏低。乔尔远投三分,将比分变成82比69。第三节比赛结束前,李栋梁补篮命中,将第三节的比分定格为85比69。

  带着16分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陕西队打的越发从容,李栋梁自投自抢,分差扩大到22分,将比赛提前带入到垃圾时间。山东队无心恋战,进行大面积换人。布兰顿小钩手投篮,将比分扩大到24分:95比71。冷东远投三分,两队比分变成了100比75。李栋梁拿到全队35分之后犯规6次被罚出场。陕西队最终以109:93战胜山东队取得了2006年第一个主场胜利。

  下轮比赛中,山东队客场对阵新疆队,陕西队则客场挑战河南队。

  陕西首发:冷东、胡光 、李栋梁、梁伟、布兰顿。

  山东首发:王刚、孙杰、乔尔、陈晓东、郭磊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比赛视频]

  (阿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