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两双捍卫最后神话 广东狂扫福建收获十五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1:15 新浪体育
阿联两双捍卫最后神话广东狂扫福建收获十五连胜

易建联轻松上篮(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CBA常规赛第20轮,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主场117-77大胜福建浔兴,将连胜纪录扩大到15场。由于本轮八一主场不敌江苏,CBA本赛季不败主场只剩下宏远一家。

  本场比赛,广东队有7名队员得分达到2位数,易建联得到14分12个篮板的两双,王仕鹏的17分为全场最高。福建队中,龚松林砍下13分为本队最高,汪义航得到10分,但是有
8次失误,福建队整场共有24次失误。

  第一节广东凭借出色的整体优势,很快就建立了分差,反观作客的福建,他们与广东打起了对攻战,利用快速反击来把比分追近。广东的内外结合使得他们一路把比分领先7分左右。比赛中段,福建由于手感发凉使得他们的命中率频频下降,广东队捉住机会,在杜锋和易建联的带领下,连连快攻得手使得他们打出一段11-0的得分攻势,将分差推高到14分之巨。最终第一节结束时广东以29-15福建。

  进入第二节,广东队利用易健联篮下的实力做文章,频频内线进攻得分,初段又打出一段7-2的得分高潮开局,使得广东继续把比分扩大到20分,

福建主教练被迫请求暂停,广东41-21福建,暂停后反观福建,面对广东的紧逼防守,和强劲的内线攻击力显得毫无办法,使得他们在进攻上无法组织,而防守却屡屡漏人失误,广东继续在一段14-8的得分鼓舞下,将上半场结束比分定格在,广东55-29福建。

  下半场,福建队进行最后的反击,他们利用外围的三分把比分追近,而广东队则靠他们默契的配合来捞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不断上升,双方的分差继续保持在26分左右的差距。中段时福建队利用广东队心态上的放松曾经打出一段6-0的得分攻势,但广东队凭借稳定的发挥又把比分扩大,最后广东继续发挥他们强大的实力,最后第三节结束,他们以92-56领先福建。

  第四节比赛进入垃圾时间,如此大的分差让比赛彻底成为了“练习赛”,广东队已经把主力收起,虽然是以替补出战,不过广东队的替补们一点也不亚于主力,外援泰伦斯和大前锋季乐发挥都不错,带领广东队一度把分差拉大到40分之巨,虽然福建队尾段频频上篮得分,但已经无关大局,最终广东队以117-77轻松击败福建。

  下轮比赛,在1月6日广东做客云南,福建继续客场挑战东莞。

  广东首发:易建联、杜锋、曲绍斌、朱芳雨、王仕鹏

  福建首发:接军、林晨耀、龚松林、孙天农、贾楠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

  (天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