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破八一主场魔鬼金身 女友助威唐正东一展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21:13 新浪体育
江苏破八一主场魔鬼金身女友助威唐正东一展雄风

唐正东单挑莫科(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1月4日,CBA联赛第20轮,八一双鹿电池队主场104比109负于江苏南钢同曦队,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就此作古。本轮结束后,八一继续排名南区第二,江苏以一个胜场落后云南,仍然排名第四。

  江苏队中锋唐正东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总共砍下29分11个篮板。唐正东的女友专门赶到宁波观看本场比赛,在她的助威下,小唐下半场爆发,在比赛最后关头贡献
出6分2个篮板,让女友在看台上乐开了花。

  南钢外援卡洛斯得到27分,克鲁斯在短暂的出场时间里得到8分,5篮板,其中4个是前场篮板。八一队科楠组合同样出色,李楠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莫科也有22分10个篮板的两双成绩,但这仍未帮他们带来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八一队继续让近期状态出色的科楠组合首发上场,雪藏了老将张劲松,江苏则是以唐正东领衔内线,上轮发挥出色的小将孟达代替张成首发出场。八一队一上来就7比0领先,江苏队阵脚站稳之后开始反攻,卡洛斯和孟达相继投篮命中。八一队针对江苏内线优势制定了一套内外结合,主打外线的战术,队员外线拉开,内线接应后,在45度角和底线处或者投3分,或者将江苏队员拉出再打内线。江苏队也不甘示弱,在进攻方面,他们多点开花,使得八一队无法将比分拉开。此节李楠发挥出色,他首节拿下13分,莫科9分3个盖帽。江苏队卡洛斯得到9分,孟达得到8分,但有3次犯规。首节八一队25比23领先。

  第二节,江苏队2罚1中开局,莫科和王中光得分还以颜色,江苏队暂停重新布置战术。此后,克鲁斯换下唐正东,双方你来我往,江苏将比分迫近,张成3分球命中,加上外援克鲁斯中投中的,江苏将比分反超,42比40。急躁的莫科由于动作过大将仇素兵打出鼻血。一直站在场边指挥比赛的八一队主教练阿的江叫了暂停,显然他对本队的防守并不满意。暂停的效果立杆见影,在本节末段,八一队打出12比2小高潮,其中李楠一人独得8分,上半场他就得到了23分。八一队59比49领先10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江苏队仍然坚持阵地进攻,八一则利用速度来冲击江苏的腹地。由于主力队员体力有所下降,八一本节的进攻命中率有所下降,江苏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上,唐正东此节终于爆发,他一人连投带罚,砍下10分率江苏众将将比分再次反超,70比69。关键时刻显英雄本色,

小李飞刀再次横空出鞘,八一把优势夺回。江苏的后场篮板保证的很好,但是八一场上的5名队员都可以到外线投篮并且能够得分,使得江苏防守起来很吃力。胡雪峰抢断得分,唐正东中投命中,江苏本场比赛第三次反超比分。陈可本节压哨的3分,缩小了比分差距,八一80比81落后1分进入最后一节。比赛进行的太激烈了,江苏队每次遇到强队都打得如此精彩。

  最后一节,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江苏外援卡洛斯手感上佳,已经得到了27分,但此后他被体力更加充沛的克鲁斯换下,江苏开始用双塔来对抗八一。但是由于攻防速度下降,被八一将比分超出,双方交替领先,分差始终在3分之内。江苏的内线优势还是很明显,八一队也正是看到了这点,他们不与对方争夺篮下,但是江苏队明显加强了外线防守,八一队进攻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克鲁斯封盖了八一队的上篮,随后在进攻端与小唐精妙配合再得2分。莫科空中接力扣篮振奋全场,本场比赛的争夺令人窒息,离结束还有3分钟时间,八一队100比99领先,莫科还要罚球,2罚中1。关键时刻唐正东2罚全中,又连续勾手命中,得到6分,江苏领先4分。八一暂停后李楠3分不中,唐正东又连抢后场和前场2个篮板,保证了江苏队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最终,江苏南钢在客场109比104战胜利八一双鹿队,也让八一的“魔鬼主场”8连胜成为历史。

  下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6日进行,届时八一队客场拜会上海,而江苏队要继续自己的连续第4个客场,挑战浙江。

  八一首发:莫科、胡克、陈可、李楠、王中光

  江苏首发:唐正东、卡洛斯、胡雪峰、孟达、易立

  [精彩视频][数据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