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星锐绿候选:杜锋沉默中藏激情 拍写真敢为天下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0:11 足球-劲体育
星锐绿候选:杜锋沉默中藏激情拍写真敢为天下先

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杜锋看起来有些沉默内向,但球场上的他和生活中的他却是将激情释放的十分奔放。就像绿色,沉默中蕴藏激情。

  杜锋出生在新疆的体育之家,不过杜锋的篮球之路却走得并不顺利,因为从小被体校拒绝,他辗转来到东莞。因此最终在东莞,在宏远圆了自己的冠军梦,他特别感谢这片远离家乡的篮球热土。

  在到东莞的最初几年,还是个孩子的杜锋也时时会被乡愁萦绕,而在两三年前,父母的到来让他不再有离家的感觉,特别是在吃上了妈妈做的家乡饭之后。一年多以前,一间名叫“百合提”的新疆菜馆在东莞开张,杜锋的“小食堂”变成了大家的餐馆。因为杜锋常年外出训练比赛,杜妈妈闲来无事,便有了这间新疆菜馆。这间新疆菜馆,十分地道,厨师和服务员都来自新疆,在这里大家说的是家乡话,吃的是家乡饭,从此,新疆-东莞,东莞-新疆,在杜锋看来已经没有什么不同。

  家乡被妈妈的家乡菜化解之后,杜锋不再是球场上那个沉默得有些忧郁的青涩少年,他迎来了自己爆发的赛季,而他和朱芳雨的风雨组合上两个赛季摧城拔寨,为

广东宏远蝉联联赛冠军立下汗马功劳。本赛季,朱芳雨因为腰伤影响水平的发挥,但杜锋和易建联、积臣组成的强大内线依然是国内最强的内线组合,至今他和队友已经取得了14连胜,这也是卫冕冠军广东宏远的连胜新纪录。

  新年到来的时候,杜锋说自己对未来的期望还是挺多的,今年有世界锦标赛,有亚运会还有正在进行中的联赛。他希望可以先拿到联赛冠军,然后能随国家队在世锦赛上有所作为,接着就是夺回四年前意外丢失的亚运会冠军。

  看起来有些腼腆的杜锋是队里时髦青年,不仅衣着引领潮流,还是队里唯一和专业模特一起拍过艺术照的人。当刊登他的专访与艺术照的杂志出版之后,所有人都因为他的大胆前卫吃了一惊,而他只是淡淡一笑。

  足球劲体育 程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