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万马推出16岁首发中锋 赵杭在冠军地盘上撒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0:42 都市快报
万马推出16岁首发中锋赵杭在冠军地盘上撒野(图)

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16岁,也就是刚从游戏机里脱身的年龄。赵杭,万马的16岁中锋,却在CBA卫冕冠军的地盘上,撒野,享受着他的篮球青春。

  记 者 徐 毅

  本报讯 "嘭嘭嘭……"为了迎接创记录的14连胜,广东球迷从比赛一开始就用力的
敲打着助威棒,他们试图用声响震慑住客队。罚球线,万马中锋赵杭在广东队几名国家队球员的防守下突破得分造成加罚,随后冷静地罚中!"这小孩才几岁啊?"广东球迷对赵杭的冷静非常惊讶,16岁的赵杭一脸冷酷,只顾自己低着头往回走。

  【青春进行曲·现象】赵杭 :首发上场28分钟,14分3个篮版。邓力:33分钟,2分5个篮版。

  16岁的首发

中锋

  一上来就是个"2+1",郑武在一边激励的鼓掌。由于上场比赛的不错发挥,赵杭这场比赛的信心有了明显的提升,抢篮板、突破、勾手投篮都透着股狠劲。第2节开始不久肚子被撞下场疗伤,随后马上上场投入战斗。但青涩仍然存在着,有时候面对广东队的国家队队员显得有些畏缩,这场比赛赵杭在很多时候要对抗广东队的易剑联,赵杭让对方拿了35分,一些防守并没有到位。

  赵杭自我评价:感觉开局几次进攻比较顺手,对篮板球的控制不是太好。

  郑武语录:我对年轻球员的表现感到满意,特别是他们的精神面貌。

  【青春进行曲·缘起】实力摆在那儿,年轻球员多点机会多好。

  万马的自我拯救

  面对已经13连胜的广东队,浙江万马的胜率实在太小,郑武昨天索性把宝贵的上场机会给了篮球小将们。

  对于浙江万马来说,如何使用米拉奇和萨马基始终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萨马基的存在可以帮助提升万马队的内线实力,但缺少了米拉奇,又会降低球队的进攻效率。本赛季几场失利,都是"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苦果。

  让米拉奇这样进攻能力强的外援上场,配以强力的本土中锋,这是浙江万马向往的打法。郑武一直表示要给赵杭更多的机会,锻炼出自己的本土强力中锋。况且赵杭是杭州人,一旦挑起大梁,无疑更能提升万马队的人气。

  郑武语录:一名年轻中锋的成长至少需要3-5年,不让他们上场锻炼肯定不行。

  【青春进行曲·重任】外援中锋"横行",令中国年轻人禁区里难以立足。

  中国篮球的希望

  在现在的CBA赛场,大部分球队的中锋位置都是被外援垄断,本土中锋很少有生存空间。即使如易建联这样的球员,在积臣在场的情况下,也只能去打大前锋。这一情况直接导致了中国队中锋位置的新生力量欠缺,自从姚明之后,很难得看见出色的年轻中锋,上赛季CBA联赛的MVP唐正东也在这个赛季状态出现了滑落。

  万马对本土中锋的重视,近的看是为了自身

竞争力的提升,远的看则是担起为中国篮球培养中锋大旗的任务。像赵杭和邓力都曾经入选过各级别的国青队,他们的潜力受到了各方面专家的赞赏。

  郑武语录:几年后,希望我们这些年轻球员都成为篮坛上响当当的名字,对于缺少发展土壤的本土中锋来说,这绝对是件好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