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锋雨作伴易建联扣出开门红 广东擒马刷新连胜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1:11 新浪体育
锋雨作伴易建联扣出开门红广东擒马刷新连胜纪录

易建联疯狂一扣(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6年1月1日,在CBA第19轮中,广东宏远主场以120比97战胜了来访的浙江万马队,取得2006年的开门红,同时,他们踩着万马的肩膀将连胜场次延续到了14场,这也刷新了该队历史纪录。

  此役,广东队5人得分上双,易建联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和9个篮板,同时他还有5次扣篮,在本轮的数据榜上,与八一队莫科并列第一。此外,杜锋和朱芳雨分别拿下16分和1
9分,另外积臣得到13分,泰伦斯11分。浙江两名外援表现出色,在不长的上场时间中,米拉奇20分,萨马基18分11个篮板4次盖帽。

  比赛开始后,杜锋和朱芳雨相继投篮命中使广东4比0领先开局。浙江队打的很顽强,赵杭突破成功打3分,然后米拉奇也打3分成功。但是广东队是不会让客队如此好过的,易建联暴扣引领一波进攻潮将比分很快拉开,20比12。双方你来我往几个回合,正当大家都认为广东会轻松领先结束第一节的时候,浙江外援米拉奇连续3次抢断,两次扣篮一次助攻,带领浙江打出一波8比0将比分赶上,最终以29比31结束第一节,看来广东众将有些大意啊。

  第二节比赛,首节表现抢眼的米拉奇继续着他的精彩表演,篮下强打造犯规,2罚全中。阿联不甘示弱,马上还以颜色。积臣上场马上得到4分将分差拉开。但浙江队继续上演神奇,不过这次主角换成了王世龙,他一人连得8分,将比分追成40比42。广东队暂停,显然广东球员场上过于放松。暂停后广东队主宰了比赛,杜锋后仰跳投得手,朱芳雨2个3分球,易建联扣篮。又一波攻击波,以朱芳雨突破上篮成功结束。63比49,广东领先14分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开始,浙江队换上另一名外援萨马基。广东队一上来就给浙江来了个“下马威”,易建联,朱芳雨连续投篮中的,将分差继续拉大。此后广东队替补宋希和张喆上场,依旧延续着攻势。浙江队第三节的主角变成了萨马基,他一个人来对抗广东一群猛虎,勾手,中投,补篮,扣篮,盖帽,再盖帽。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但是这并不能改变浙江比分落后的命运,他们最多时落后了20分。广东外援泰伦斯用一个3分球结束了此节,广东95比78领先。

  最后一节,广东队很快就将浙江的翻盘之梦击碎。宋希首先一个偷袭得手,易建联又连得10分,比分差距最大时达到了30分,115比85。浙江队并没有放弃,他们仍在孜孜不倦的寻找着进攻机会,尽量缩小着比分差距。萨马基在篮下仍然足够强大,进攻能扣篮,防守能送火锅。虽然比赛已经早早进入了垃圾时间,但是双方替补队员并没有让最后的比赛成为“垃圾”,王世龙,罗智连续头中3分。最终

广东宏远主场120比97战胜浙江万马,实现创记录的14连胜。

  下轮比赛将与1月4日举行,广东主场迎战

福建,浙江回到主场迎战上海。

  广东首发:杜锋 朱芳雨 易建联 王仕鹏 曲绍斌

  浙江首发:赵杭 米拉奇 王楠 肖卫国 邓力

  [精彩视频][数据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