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源铁桶阵围死辽小虎 河南六人上双再胜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1:32 新浪体育
济源铁桶阵围死辽小虎河南六人上双再胜辽宁

基德莱莫篮下发威(图片来源:P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济源消息,在CBA第18轮的比赛中,河南仁和主场98比84击败辽宁盼盼,结束两连败。这样在双方本赛季的两次交锋中,辽宁队两负对手。河南至少现在可以说是“辽小虎”的克星。

  河南男篮6人上双,辽宁旧将“二胖”马玉坤拿下21分,王占宇17分,娄延东15分(三分球3投3中),王锡东14分,基德莱莫和王磊各自砍下11分。辽宁男篮:巴特勒23分,刘相
韬18分,谷立业10分。

  换帅后的辽宁男篮势头很猛,已经取得4胜1负的好成绩。而在联赛第4轮,蒋兴权带领球队在洛阳曾被河南男篮以104比84击溃,此次李戈率兵出征济源的目的很明确,那就是一雪前耻。开场后,两队进攻节奏都很快,也许是上次交锋取胜的心理优势在作怪,河南队打得很生猛,尤其是当家球星王磊频频掀起攻击波,脱胎换骨的“辽小虎”当然不会束手就擒,在“新核心”张庆鹏的策动下,辽宁盼盼开始反击。5平,7平,10平,张庆鹏三分命中,辽宁男篮勉强以20比17领先……

  针对河南仁和内线偏强的特点,李戈开场派出了“双高”巴特勒和谷立业力图遏制对方

中锋基德莱莫的强悍冲击,这一战术让一度让河南队很不适应,无奈的河南主帅特瑞换上了另外一名外援威廉姆斯,不过效果并不好。

  首节战罢,辽宁盼盼26比21领先河南仁和。

  稍做调整的辽小虎越战越勇,一波6比0的小高潮过后,辽宁盼盼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反观河南仁和,只有二中锋马玉坤状态不错,其他队员状态低迷……进攻不利,特瑞马上变防守,从半场人盯人改成区域联防,尤其是对辽宁队外线,河南队防得很凶,这也成为本场比赛的胜负手。

  被逼无奈的辽宁队只能从内线打开缺口,边强上篮得手,辽宁盼盼37比30继续领先。

  “河南第一星球”王磊果然名不虚传,看来球迷选他进入中韩明星对抗赛阵容没有搞错,一个漂亮的2+1打成,王磊带领球队追赶比分。孙春磊两罚两中,王占宇抢断得手一条龙上篮,43平,河南仁和终于咬住辽宁盼盼。暂停后李戈换上“新人王”杨鸣,优势又倒向辽宁队一方,谷立业、边强连续进攻得手。

  半场结束,积分牌显示:47比47。两队战平。

  易边再战,娄延东、马玉坤、王占宇三次进攻得手,河南队打得很耐心,也很漂亮,一波6比0的小高潮迫使李戈叫停。不过重新上场的辽宁盼盼进攻依然不高,两次连续失误让李戈很气愤……岳鹏飞三分命中,50比53,辽宁

男篮还落后三分。

  依靠缜密的防守,河南队让辽宁男篮众多炮手全部哑火。娄延东三分命中,河南仁和64比53领先。紧要关头,刘相韬站了出来,一个三分球打进,又是一个半截篮,杨鸣上篮再得手,60比64,辽宁盼盼追赶比分。

  娄延东真准!两次漂亮的投射压制住对手的反扑。

  河南仁和带着69比60的领先优势进入最后一节。末节,辽宁队还是失误太多,李戈轮番换上张庆鹏和杨鸣来组织进攻,但辽小虎还是有些“找不到北”。王磊率先攻下两分,刘相韬回敬一个三分,之后刘相韬再中一个!67比72,辽宁依然落后。

  面对对手的反扑,河南队并未慌神,王占宇三分命中,79比97,河南仁和毫不手软。最后虽然李戈频繁换将,但无奈队员失误太多,状态太低迷,“辽小虎”只能败走济源。

  2006年元旦,本周日19点35分,辽宁盼盼继续南征挑战山东金斯顿(CCTV5直播);河南仁和则坐镇主场等候来犯的吉林东北虎。

  河南仁和:王占宇、娄延东、王磊、马玉坤、基德莱莫

  辽宁盼盼:张庆鹏、边强、谷立业、刘相韬、巴特勒

  [精彩视频][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