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停赛首钢京城神话破灭 CBA魔鬼主场只剩军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1:12 新浪体育
大巴停赛首钢京城神话破灭CBA魔鬼主场只剩军粤

龚大明在北京起飞(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晚,在CBA第18轮的比赛中,由于巴特尔被停赛,北京队在主场未能抵挡住拥有豪华内线的新疆队的冲击,以89比102输给对手,北京队主场不败金身被打破。北京队目前以14胜3负仍居北区第一,新疆11胜6负紧随其后。

  在北京主场神话破灭后,CBA本赛季魔鬼主场还剩2家,他们分别是八一(宁波)和广东(东莞)。

  顶替巴特尔出场的威廉姆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和12个篮板,但他在防守和进攻中的作用还是无法和巴特尔相比。解立彬20分,焦健19分,张云松15分。新疆队中得分最多的并非内线大将,反而是顶替感冒的吕晓明首发的金立鹏。金立鹏三分球8投4中,得到24分。科尔曼19分,11个篮板。薛玉洋14分7篮板,单涛6分6篮板。杰克逊12分,徐国翀10分。在最为考验内线实力的篮板球方面,由于大巴缺阵,新疆队得到了37个篮板,而北京队29个。

  两队本赛季的第一次交手中,北京队客场以111比97战胜新疆队。不过,在那场比赛中,巴特尔扛住了新疆队内线大将们的轮番冲击,拿下27分10个篮板。

  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在焦健的带领下,照样打得有声有色。而新疆队则充分利用他们的内线优势,给北京队的内线防守造成了很大压力。两队比分交替上升,分数多次打成平手。在两队战成26平后,徐国翀、金立鹏、薛玉洋三次进攻得手,新疆队领先7分进入第二节。

  第二节比赛,张云松率先为北京队远投得手。由于威廉姆斯在场上的作用并不明显,北京队换上另外一名外援

巴顿,加强外线的进攻和防守。不过并没能够收到明显效果,分差始终维持在7分左右。不得已,威廉姆斯再度登场。半场结束前,
杰克逊
的两个三分球帮助新疆队打出了一个10比2的小高潮,新疆队的领先优势更为明显。半场结束,44比59,主场作战的北京队落后15分。

  第三节比赛,重新登场的科尔曼用一次大力扣篮宣告了他的回归。之后,本场表现上佳的金立鹏接连命中三分,68比48。闵鹿蕾不得不叫暂停,布置对金立鹏的防守。焦健、张云松两次快攻得手,紧接着成功防守了一次24秒,重新鼓起了北京队的士气。科尔曼进攻被吹三秒,北京队反击,焦健妙传威廉姆斯,北京队再得两分。北京队通过一波小高潮,把分差缩小到14。然而徐国翀、金立鹏、薛玉洋站了出来,还了一个7比0,分差再次拉开。科尔曼在防守焦健时,吃到第四次犯规。王非不得不换上另外一组内线组合--单涛和科尔曼。第三节比赛结束前,北京队打出一个6比0的小高潮,66比81。

  最后一节比赛,解立彬终于找到了准星,两个漂亮的三分球把比分追成78比89。新疆队不得不重现把科尔曼派遣上场,遏制北京队的追分势头。科尔曼在内线的优势确实明显,只要他拿到球就能得分。好在,北京队还有解立彬,又是一个三分,为北京队留住了希望。然而,新疆队中金立鹏同样用一个三分还击对手。薛玉洋的中投得手,100比85。最终,北京队以89比102输给了新疆队。

  周日北京将在主场迎战陕西,新疆在2006年的第一天将轮空。

  北京队:焦健、张云松、陈磊、解立彬、奈特-威廉姆斯

  新疆队:徐国翀、龚大明、薜玉洋、科尔曼、金立鹏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