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155到75江苏坠落地狱 福建全华班爆冷止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21:04 新浪体育
从155到75江苏坠落地狱福建全华班爆冷止五连败

贾楠腾空上篮(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CBA第18轮福建SBS主场108-75战胜江苏南钢,终结了五连败,上一轮刚刚以155分刷新赛季单场得分纪录的江苏队今晚全面哑火,75分创下了该队本赛季得分新低。

  谁曾想过,福建SBS浔兴依靠全华班阵容能赢下江苏同曦,居然还是赢了33分之多。套用一句老话,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福建SBS在经历五连败后自觉地选择了爆
发。

  这场爆发是全面的,全队5人得分上两位数,其中龚松林一人独得36分。江苏队只有唐正东一人表现尚可,得到24分13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蒂龙因伤缺阵,谁也不曾想到,

福建SBS的这套全华班阵容能在首节以35-29取得领先。老将接军抗起内线大旗,龚松林勇担进攻重任。无论是与唐正东的对位,还是外援克鲁兹。接军开始在内线硬吃,后来聪明的拉到外线来打,10投4中,在首节为福建队贡献了8分。在篮板统计上, 接军虽然逊色于唐正东,但他很好得为队员进行了掩护、策应。龚松林9投8中,在12分钟里一人独得19分。不仅频频上演极具个人特点的突破 上篮,更是在三分线外3投2中。福建球王归来,让“胡卫西”张成逊色许多。林晨耀,向来只是角色球员的他俩迸发星光。不仅成功完成防守 重任,更是在进攻上用强打为福建得分。福建的快、准、灵让江苏全面哑火。内线的唐正东、外线的张成、胡雪峰,江苏队居然落后结束首节 。

  更令人没有想到的是,福建队能以60-43领先结束上半场。在第二节比赛中段,福建队一度以55-35,将比分优势扩大到20分之多。在这节里, 福建SBS继续全队全面手热的良好状态,其中的朱世龙用超级良好的发挥一人独得15分,成为又一进攻核心。第二节开始,当陈德春用朱世龙换 下以19分暂列得分榜首位的龚松林后,老朱三分球连续五投四中。在老朱的带领下,福建队继续保持全队手热的状况。接军与甄胜家在内线合 力让大唐占不到半点便宜。于是胡卫东换上内线外援克鲁兹。此时,福建有意将进上演攻拉到外线。接军的三分命中,宣告了福建队今天的全 面手热,一度将分差拉大到55-25。虽然平均每次进攻都要经历5次倒手方才得手,但这套快、准、灵的全华班用全面抑制了江苏队。反观江苏 队,他们这方的篮框仿佛被施以魔咒,跟他们“杠”上了,第二节全队21投7中。

  第三节比赛开始,甄胜家在弧底45度附近砸进了一个三分,随后在防守中成功抢断,福建队如同被施以幸运符咒。在内线失位时,林晨耀跳到 篮板,将球倒到外线,龚松林上篮得手,福建以73-48取得大比分领先。胡卫东叫了暂停之后,江苏队再遣大唐上场。但这套以内线换速度的阵 容,连续被福建队两次抢断后发动反击。“打疯了!”福建队祭出的快字决让江苏手小足无策。再次换人,让小个外援卡洛斯登场,意图以快 制快,并无成效。第三节打完,江苏以61-86落后。

  带着落后15分的劣势,江苏同曦派出张成、卡洛斯、易立、仇素兵和杨力无人,放弃内线,欲用三分战扳回。但经过7分钟的搏杀后,比分差距反而越来越大,67-99之时,江苏换上唐正东。接军突破造犯规后,福建两罚命中随即以102-67领先。比赛还剩最后的4分半钟,江苏队员已失斗志。孟达在无人防守时中投出手不中,张成空档出手居然被盖,江苏此时只能依靠唐正东在内线勾手得分。福建SBS撑过最后的垃圾时间,终以108-75取胜。

  下轮比赛,福建队继续在出场迎战上海队,而江苏客场挑战云南。

  福建首发:贾楠、龚松林、林晨耀、孙天农、接军

  江苏首发:胡雪峰、易立、唐正东、张成、卡洛斯

  [精彩视频][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高蜜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