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管中心称裁判没问题 王渡:巴特尔这么做不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17: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9日消息,篮管中心在今日下午研究确认,对在28日比赛中对裁判出言不逊的北京首钢队队员巴特尔进行停赛一场的处罚,并给予2万4千元的追罚。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解释说,停赛一场是对他个人的处罚。2万元是根据联赛手册规定,在联赛期间对裁判员进行威胁或辱骂的将给予追罚,这个数额是2万,而4000元是根据联赛手册规定,技术犯规的球员将接受4000元的罚款。

  在28日的比赛中,北京金隅男篮以131比114大胜河南济钢男篮。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6分17秒时,北京男篮以110比98领先。随后北京队的一次防守中,主裁判宋延平鸣哨准备宣布大巴的一次犯规,此时大巴已经五次犯规在身。陈磊立即截住宋延平,试图劝阻裁判不要将犯规吹在大巴身上。宋延平把陈磊推开,此时大巴也上前理论,宋延平连续宣判了两个技术犯规和一次夺权犯规,记录台显示大巴六次犯规离场。

  对此,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解释说,“裁判在判罚中没有任何问题。一切处罚都是按照篮球规则中的相关规定来处罚的。而巴特尔作为一名有影响力的球员,他这么做确实不太合适。”

  在29日上午,北京

首钢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到篮管中心对比赛情况进行了说明,而篮管中心的所有相关领导和负责人也对比赛录象进行了反复研究,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认为追罚主要是因为巴特尔当时有辱骂裁判的行为。他说:“作为职业运动员骂了裁判,我们就只能按照联赛手册第八条和第九条的相关决定来处罚,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北京首钢队的领队袁超在接到电话时还不知道最后的处罚结果。他表态说:“我们当时的态度就是说明情况,但没有说裁判的问题,我们只是没有对该场裁判提出申诉。”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