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广东12连胜翻译也上场 鲨鱼不抵抗刘炜赶场被雪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21 新浪体育
广东12连胜翻译也上场鲨鱼不抵抗刘炜赶场被雪藏

易建联越发成熟(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上海大鲨鱼主场85比130负于广东宏远,结束了两连胜,而广东则迎来了他们的12连胜。

  本场比赛,是广东队客场之旅的第2场,此前他们刚刚赢得了与江苏的圣诞大战。上海队上论轻松战胜东莞,此役可谓以逸待劳,但是球队核心刘炜,由于去澳大利亚参加NBL全明星赛,28日晚7点才刚刚归队,所以主教练并未安排他出场。

  广东队杜锋得到24分,外援积臣得到19分14个篮板,泰伦斯得到17分。有意思的是,在广东队中为外援当翻译的板凳队员张博雨本场比赛也得到了上场时间,很少出场的他拿下了4分。上海队外援奥科萨本场得到22分13个篮板, 郑晓明得到25分。

  刘炜的缺阵,使得广东在第一节就大开杀戒。上海外援奥科萨表现依然出色,但是在广东四大国手面前,他孤掌难鸣。随着上海队的不断失误,广东队通过王仕鹏和杜锋快攻接连得手,一直没有找到状态的朱芳雨也带来了久违的三分雨。在篮下的对抗中,阿联并不吃亏。第一节比赛还有2分钟易建联受伤,可他的离场并没有给上海带来转机,随着上海队郑晓明投篮偏出,16比36,广东队带着20分的巨大优势进入下一节。

  第二节,广东队换上外援积臣,他的上场进一步加强了宏远的内线实力,他先是大力扣篮,然后强打奥科萨得3分。没有刘炜的组织,上海队的进攻没有头绪。见大势已去,李秋平换上了二线阵容练兵。但广东依然不依不饶,下场治疗过后的易建联重新上场,中投中的,抢断,前场篮板。上海队已经没有了斗志。31比67,罕见的半场比分!!!

  上海队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3%,经过中场休息,他们做了必要的调整,看来他们不想在主场输的太惨。由于单打奥科萨的战术不是很奏效,上海加强了外线投篮,而广东本节使用双外援战术。李春江手下兵多将广,这使得他们的战术变化多样。积臣在这一节发挥出色,控制了内线的奥科萨,并得到8分。上海队不甘惨败,他们连续冲击广东篮下,王思章,贾孝忠相继得分,将比分分查缩小,然而广东替补们并没有给上海希望,在一波攻击波后,以100比60领先40分进入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在上海奥克萨的强攻下拉开序幕,奥科萨依然很神勇,但是今夜上海不设防,他们让广东队的得分太容易了,广东队曲绍斌外线三分频频命中,差距进一步拉大。刘炜出线了,但他并不能救主队出水火,上海队员现在好像都在期待这比赛的早点结束,广东队投中压哨球,屠杀结束了,130比85,广东客场狂胜45分。

  下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30日举行,上海队轮空,而广东则回到主场迎战南区老二八一双鹿队。

  上海首发:郑晓明、章文琪、彭飞、奥科萨、王勇。

  广东首发:易建联、朱芳雨、杜锋、曲绍斌、王仕鹏。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直播实录]

  (东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