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47分再创新高 八一擒奔牛主场全胜送别2005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19 新浪体育
李楠47分再创新高八一擒奔牛主场全胜送别2005

小李飞刀出鞘(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晚,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坐镇主场迎战云南红河,这是八一双鹿在2005年度的最后一轮主场比赛, 他们当然也没有让胜利旁落,以117:107战胜云南红河。八一队主场不败。

  整场比赛中,李楠拿到全场最高分47分,也是他本人CBA联赛的得分纪录。莫科得到19分,胡克发挥不错得到15分,王中光得到14分。而云南队的外援史密斯得到该队最高的3
0分,小将张楠依旧神勇,得到20分。

  开场几个来回之后,云南队的毕比篮下三次自投自抢终于敲破了本场比赛两队的鸭蛋。八一双鹿这几场 都有开场不热的毛病,这场比赛也不例外,5:11落后,阿的江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后八一双鹿加强了 防守,命中率也有提高,陈可的三分一度帮助球队把比分追成12:13,但是本节中段,连续的失误又使 得云南队有了将比分拉开的机会,八一双鹿14:21落后。张劲松的三分和李楠的抢断快攻终于让八一双 鹿本场比赛第一次将比分反超,不过好景不长,云南队牢牢控制的篮板球保证了他们的进攻成功率,第 一节结束,八一双鹿26:31落后。

  第二节开始后李楠张劲松先后外线出手不中,云南红河依靠毕比连续的二次进攻和朱峰连续的突破,迅 速将比分差距拉开到41:32。这个时候,缺席4场比赛终于伤愈复出的王中光发挥了作用,他用积极的防 守几次把球硬生生从对方手中断了下来,八一双鹿连续追分,李楠的罚球将比分追成44平。之后双方比 分交替上升。虽然本场比赛发挥不错的胡克因为5次犯规不得不提前下场休息保存实力,但李楠半场结束 前突然找到感觉,连续命中,上半场八一双鹿56:52领先。

  下半场比赛刚开始,李一丁就在与莫科争抢篮板时犯规,6犯下场,之前他贡献了11分6个篮板和2次抢断 ,而且他的速度比随后顶替他上场的老将陈照升快,可以说他的离场对云南队也是个不小的损失。而这 一节,八一双鹿手风挺顺,陈可、李楠、张劲松内外线先后得手帮助主队一度以75:66领先。不过云南 队依靠篮板球的保证,没有让八一双鹿把分差继续拉大,吴谦一个近乎压哨的盖帽终结了云南红河的本 节最后一次进攻,主队以86:76领先10分。

  第四节开始后云南队趁八一立足未稳将分差缩小至6分,但王中光的抢断和三分又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 李楠、莫科的稳定发挥使得八一双鹿始终在本节保持着10分上下的优势。虽然“科楠组合”第四节都背 着5次犯规,但都坚持到了比赛结束,八一双鹿最终以117:107获胜。

  下一轮比赛将在12月30日进行,广东主场对阵八一,云南队则要赶回蒙自迎战上海大鲨鱼队。

  八一首发:姚锴夫、陈可、李楠、胡克、莫科

  云南首发:张楠、王守强、李一丁、朱峰、毕比

  [技术统计][直播实录][比赛视频][比赛组图]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