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复仇155分创两项之最 CBA百分专家止步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21:08 新浪体育
江苏复仇155分创两项之最CBA百分专家止步南京

卡洛斯爆扣(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江苏南钢坐镇主场迎战首回合曾经战胜过自己的CBA新军广东东莞新世纪。凭借犀利的进攻,江苏155-98大破东莞,报了客场失利的一箭之仇,也创下了CBA新赛季的得分记录,57分也创下了本赛季的最大分差。

  本场比赛江苏队5名先发队员得分都上双,其中4人得分超过20,东莞外援安东尼-麦尔斯得到29分,为本场最高,但也无济于事。值得一提的是,新军东莞队之前每场比赛得分
都在百分以上,然而他们今晚只得到了98分。

  开场后江苏依靠

中锋唐正东的篮下优势首先得分,不过江苏慢热的弱点依然如故,做客的广东东莞反客为主打出一波攻势,张天宝远投、篮下勾手连得7分,帮助东莞确取得领先。

  这时江苏外线的胡雪峰、卡洛斯和内线的唐正东开始爆发,唐正东利用身高优势在禁区内连续强攻得手,胡雪峰利用自己准确的跳投和精妙的传球创造机会,卡洛斯则利用自己灵猫般的速度频频突破扣篮,江苏很快就控制了比赛节奏。一波22-0的进攻狂潮后,江苏31-11遥遥领先东莞。

  东莞主帅张勇军开始走马换将,试图改变场上的被动局面。刚刚伤愈复出的张凯成为东莞反攻的箭头人物,他利用出众的个人能力,通过抢断后的快速反击和篮下强攻,连续得到8分,把分差迅速缩小。第一节结束时江苏42-31领先,这也是江苏本赛季首节第一次得分超过40分。

  经过了大起大落的第一节后,江苏第二节伊始突然失去了准星,而东莞则通过外援麦尔斯的强攻和王勇的跳投,把比分差距维持在10分上下。胶着时刻,江苏核心控卫胡雪峰和小外援卡洛斯挺身而出,这两把快枪突破、跳投、助攻,无所不能,率领本队打出一波18-2的高潮。上半场,江苏78-54继续大比分领先东莞,胡雪峰20分,卡洛斯18分。

  下半场心情轻松的江苏打得越发流畅,多点开花让东莞防不胜防,而东莞只能依靠麦尔斯的个人能力单打,比分被越拉越开。此后东莞兵败如山到,江苏这边却有如神助般连投连中,115-75,江苏已经势不可挡。

  第四节,江苏派出全华班,给替补阵容更多的锻炼机会,双方外援克鲁兹和麦尔斯也乘着防守强度下降的机会,演出大力灌篮。比赛的结局已经毫无悬念,最终江苏155-98轻松击败广东东莞。

  12月30日,江苏将做客挑战

福建,开始自己南区连续四个客场之旅,东莞则回到主场迎战浙江。

  江苏首发:胡雪峰,易立,张成,卡洛斯,唐正东

  东莞首发:李刚,俞宁,王晶,张天宝,麦尔斯

  [精彩视频][比赛组图][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晓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