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篮艰难取得主场三连胜 杨鸣再次扮演关键先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10:47 华商网-华商晨报
辽篮艰难取得主场三连胜杨鸣再次扮演关键先生(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杨鸣

  本报特派营口记者 杨晟坤 摄

  晨报营口专电(特派记者 智大永)尽管面对的是弱旅陕西,盼盼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凭借着小将杨鸣关键时刻的表现,盼盼昨日主场艰难地以105:101战胜了对手取得了主
场三连胜。

  盼盼大部分时间落后

  “今天的比赛打得非常艰苦,这是我们在赛前就预料到的,我一直告诫队员不要把陕西队当成弱队,因为在CBA没有弱旅。盼盼今天整体技战术水平不高!”代理主教练李戈在赛后的表态客观地反映出了盼盼昨天的表现。

  盼盼前三节的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尤其对陕西队的内线防守形同虚设,外援巴特勒只得到了8分,加斯汀更是一分未得。在陕西队凶狠防守面前,盼盼擅长的三分球也鲜有表现的机会,全场只命中了8个三分。这样在内线和外线都表现不是很理想的情况下,盼盼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落后也就不意外了。

  杨鸣再次成“关键先生”

  小将杨鸣在上个赛季屡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尽管盼盼昨天在整体上表现不够理想,但杨鸣的表现却非常抢眼。正是凭借他几次关键时刻的发威,辽宁盼盼才艰难地战胜了对手。离上半场结束还有3.7秒时,盼盼以49:50落后对手。正在这时,小将杨鸣迅速带球到达前场,三分线外出手,就在哨声响起的一刻,皮球应声入筐。第三节比赛盼盼依旧十分艰难,但就在本节比赛即将结束的一刹那,又是杨鸣命中了压哨的2分,帮助盼盼在进入最后一节时将比分追成了77:78。

  进入最后一节,两个队的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离比赛结束还有3分钟时,盼盼才将比分追成93平。随后杨鸣带球突破篮下造成了对手犯规,他两次罚球全部命中,帮助盼盼将比分以95:93反超。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05秒时,盼盼以99:95领先。而此时陕西队获得进攻的机会,如果进攻成功,盼盼的形势将非常危险。关键时刻又是杨鸣一个令人不可思议的漂亮抢断,然后飞速带球完成了致命一击。101:95,盼盼领先对手6分,陕西队也失去了翻盘的可能。杨鸣也得到了盼盼最高的22分。

  王立彬谑称“李狗”运气好

  杨鸣的出色表现帮助盼盼实现了主场三连胜,同时也将四连败送给了王立彬率领的陕西

男篮。在比赛结束后,王立彬对于比赛结果显得有些无奈,他在赛后的发布会点评时说:“今天的比赛我们两个队不相上下,我们只是在最后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上不够好。实际上我们队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我们让辽宁队的三分球只投中了8个,但是有3个三分球是很关键的,输球还是比较遗憾的。”

  作为CBA公认的最有风度的教练,陕西队主帅王立彬还是显示出了一贯的

幽默,“我和李戈在国家队是队友,因为他属狗,所以我们当时就叫他‘李狗’。明年又是狗年了,看来‘李狗’的运气真的不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