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蓝星锐候选:巴特尔回归北京 御林军重现霸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21:56 北京晚报
蓝星锐候选:巴特尔回归北京御林军重现霸气(图)

大巴强打篮下(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巴特尔又回归CBA重披北京金瑞战袍了!内蒙古大草原的游子这一次的回归,要比去年的回归显得更有作用,更有价值。俗话说得好:山不转水在转。这水有时无情有时却有情。对一个在内蒙古渡过童年,但在中国的首都长大成名的汉子来说,这水真是有情。

  三年的NBA闯荡,对巴特尔来说,有成功也有失败,有甜更有苦。亚洲球员乃至更多的国际球员谁也没他有福气,姚明打打杀杀已步入四载,可他没得到那枚让很多人朝思暮想
的总冠军戒指,也不知姚明强到何年,才有可能把那枚金戒指戴在手指上。但巴特尔做到了,在马刺当替补、当陪练的那个赛季,他见证了自己球队的登顶,他也曾跟队友忘情地享受那胜利的一刻。然而,当激动和幸福的快感过去,巴特尔的心中有一股难以名状的惆怅。接下来的闯荡真是天不遂人愿,让草原汉子有劲使不出来。但是,巴特尔必须正视的是,在那个竞争激烈无比的NBA赛场,他毕竟有着缺憾。30岁,对NBA来说不是高龄,但对巴特尔却有着诸多不利,他心里比谁都清楚,而执着是他自己的性格。是在NBA继续等待,还是去欧洲闯荡一把碰碰运气,还是回到养育培养他的北京?他最终选择了回归CBA,事实证明他的选择是正确的。任爱妻儿们远离自己,但在CBA获得的尊重和赞誉弥补了那浓浓的思亲之情。

  在巴特尔离开北京

首钢队的三年间,主教练闵鹿蕾呕心沥血地把球队打造成了一只快速、以远投为特色的队伍,虽然基本上在中游乃至在保级的边缘徘徊过,但几名主力已经走向成熟。巴特尔回来了,闵鹿蕾不打算让球队另起炉灶,他要去相互融合上下功夫。有了大巴,球队的内线就强大了,而有了内线的强大就可以把外线的优势更充分地发挥出来。在张云松还没有成为一名合格的控球后卫之前,大巴就成了连接内外的重要枢纽,大巴真的有了用武之地。大巴在NBA后两年,虽然没有打上球,但他用心观察、琢磨,这使得他对篮球的理解上升到了一个较高的档次。

  大巴的及时回归,使首钢队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七连胜,这让CBA尤其是首钢队的球迷们感到欣喜万分,媒体有了炒作的热点。在本赛季前十五轮比赛中,大巴共得366分,篮板抢下177个,助攻59次,这三项分列CBA排行榜第六、第五名,在本队则居首位。场均得24.4分、11.8个篮板3.9次助攻。这是一个有着强壮身体,但又不完全靠身体打球的中锋,创造出来的比较全面的数据。至今雄居北区之首,人们对金隅队确实怀有更美好的憧憬,期盼它他能杀进总决赛,跟卫冕冠军

广东宏远掰掰腕子。

  如果大巴的腕子再长点,手再大点,那肯定更加了得。大巴也曾笑道:“要真能那样,还有他们的事!”

  孙保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