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绿星锐候选:张凯卧薪尝胆 带领新世纪造冷门迎转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21:24 足球-劲体育
绿星锐候选:张凯卧薪尝胆带领新世纪造冷门迎转机

张凯单手灌篮(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现在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的张凯。”此时的东莞大朗体育馆里的3000多名观众都将他们的目光集中在一个人身上,他从替补席上一跃而起,依次跟队友击掌,尽管有些紧张但在他那张俊朗的脸上还是充满了兴奋,对于他来说这一刻已经盼望了很久很久,从步入CBL的那一天起他就盼望着能站在职业联赛的场地上打球,今天这一刻终于来了,尽管在这块场地上,他已经战斗了很久,但作为CBA的一员,今天还是第一次,面对自己的处女战他能不紧张吗?

  为了这一刻他在替补席上足足等了两个月,现在在

十运会上伤的右手终于好了,他不必再坐在替补席上看着队友攻城拔寨,现在他终于可以给新世纪这支CBA新旅贡献自己的力量。

  17分、11个篮板这便是张凯处女作的成绩单,尽管投篮的感觉还没有完全回来,尽管还没有完全恢复到伤病之前的水平,但他仍旧不遗余力的挣抢每一个篮板,拼命的防守对方的

中锋,他知道球队需要他的得分,队友需要他的鼓舞,他应该毫不犹豫站出来。

  105:114新世纪还是因为实力不济输掉了比赛,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主教练张勇军是表扬了张凯的表现:“他今天发挥的还是不错,比我料想的要好,这毕竟是他的第一场比赛,况且CBA跟以前的比赛强度是不能相比的。他的回归不仅增加了我们的内线高度,而且解放了安东尼,让我们的战术打法更加丰富。”9分的差距让新世纪在主场饮恨,当终场的哨音乐想起时,张凯仰头看了看计分牌,失望并没有写在脸上,他毅然的走到中圈和自己的队友击掌互相鼓励,对于他们失败并不是不可原谅,因为这毕竟是他们的第一个CBA赛季,所有的一次都可以从头再来,年轻就是他们最好的资本。

  回到休息室,张凯跟记者开玩笑的说:"下一场让你看我的扣篮。”果然,在两天后对吉林的那场比赛中,他就兑现了诺言,不仅表演了扣篮,而且帮助球队战胜了吉林,那场比赛中他砍下10分、5个篮板。赛后,他笑的很灿烂,俨然一个孩子,是的,对于他和他的球队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如果要寻找一种颜色来代表他的话,我希望是绿色,绿色象征着青春和活力,绿色象征着希望,他和他的球队不就是CBA赛场上那抹迷人的绿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