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黑星锐候选:刘炜越洋赶场 圣诞夜里最忙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19:34 新闻午报
黑星锐候选:刘炜越洋赶场圣诞夜里最忙碌(图)

刘炜单骑闯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圣诞的夜幕已经拉开,刚刚战罢东莞新世纪的刘炜没有回家,而是在更衣室里匆匆冲了个澡,就直奔机场,赶晚上20时55分飞往澳大利亚悉尼的飞机。三天后,刘炜就要赶回上海,参加当晚主场对广东的比赛。而就在三天前,他还在西安的古街道上晃悠呢。这个圣诞夜,刘炜是最忙碌的那位CBA球员。

  过去的一周,上海队经历了一个魔鬼赛程。包括连续四个客场比赛中的后两场,以
及圣诞夜对阵东莞的比赛,刘炜一如既往的稳定,场均拿到32分8次助攻6个篮板和4.3次抢断。任外界的人多么苛刻,成绩单可以说明问题。在国家队重组织的刘炜,在上海队就必须担负起组织和得分的双重任务。虽然有人批评刘炜有点独,但在东方男篮刘炜的这点“独”更多的是一种责任心的表现。

  2002年,姚明离开上海队后,22岁的刘炜逐渐成为了东方队的新灵魂。无论是在更衣室还是在赛场上,刘炜都是全队攻击力和信心的来源。他喜欢和失落的队友谈心,在场上他也会在关键时刻把大家叫到一起,告诉大家谁都别放弃。在李秋平眼里,刘炜不仅是他最放心的得分手,也是全队信心的动力源。在和陕西队比赛的关键时刻,比分依旧胶着,形势对东方队也不利,刘炜把队友们叫到一起说:“无论多艰难,这场球我们一定要赢下来。”队友精神大振,全面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终场前22秒,刘炜用两次关键罚篮也为东方队奠定了最后的胜局。

  以前,刘炜正是靠这种灵魂的力量打动了国王队;现在,这种力量正把他引往澳洲。为了欢迎刘炜参加这次全明星赛,NBL的官方为刘炜特意制作了大量的宣传海报。他的宣传用语是:“亚洲第一后卫,中国国家队核心刘炜,闪亮登陆

澳大利亚赛场”。 刘炜说:“东方队给了我很多机会,我会报答他们;这次去澳洲则是我给自己一次机会,25岁说不大也不大,说不小也不小了。”

  新闻午报 孙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