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音频-陆慧敏评点:圣诞夜没冷门 唐易让你遗忘姚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03:24 新浪体育

  进入体育视频首页,观看更多精彩体育视频

美女DJ陆慧敏点评CBA第16轮

体育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音频-陆慧敏评点:圣诞夜没冷门唐易让你遗忘姚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播音:南京体育台陆慧敏 文:东东)

  北京时间12月25日,CBA联赛结束了第16轮的比赛。在前15轮比赛结束后,CBA也结束了第一循环的比赛。本轮南北区各自“内战”,这直接决定了各队的排名,为了能进入季后赛或者在淘汰赛阶段处于一个相对有利位置,各队也进行了激烈厮杀。但结果还是由实力决定的,本轮没有期待中的冷门,上赛季冠亚军的圣诞大战也就理所当然成为了焦点。

  本轮比赛主队4胜3负,很多队员都有出色的表现,9名球员得分在30分以上,八一双鹿队李楠砍下41分,为本轮最高。

  苏粤对抗如今已经取代了当年CBA的军沪争霸,阿联与小唐的交锋也让人们淡忘了曾经的姚明和王治郅。111比118江苏主场败北,数据上易建联也占据了上风。上赛季江苏曾获得过20连胜,今年华南虎能走多远?他们才刚上路耶。

  回到主场的辽宁盼盼轻松击败了2连胜的新疆广汇,继续延续着他们主场对北区球队的较高胜率。此役辽军的三分球再次发威,让对手吃尽了苦头,在换帅之后辽宁3胜1负,且状态直线上升。

  上轮制造冷门的东莞新世纪本轮没能再续写

神话,他们客场11分输给了上海大鲨鱼。东莞的外援麦尔斯表现依然出色,但双拳难敌四手,近来状态神勇的刘炜和奥克萨用72分来拒绝冷门。如果他们状态依旧,恐怕在以后的CBA中,上海将会扮演更多的冷门制造者角色。

  八一双鹿电池主场114比104战胜了

福建SBS,仍然主场保持不败。这场胜利再次让人感到了八一双鹿的可怕之处,那就是他们场上显示出来的赢球信心与调整状态的能力。不能说福建队发挥的不好,八一双鹿队总是在关键时刻把状态调整出来,加之他们场上球员必胜的信念使这只老牌劲旅总能化险为夷,小李飞刀除了准确还是准确,莫科用近来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成熟,这样的八一双鹿有实力打进总决赛,或许复兴当年的王朝也不是没有可能。

  还有谁能阻挡北京的胜利?暂时还没遇到。北京

首钢客场97比84拿下山东金斯顿,已经5连胜。巴特尔的价值不仅仅在于进攻,他坐镇篮下,北京队的防守就有如神助。相信今年CBA的四强不会让北区再次尴尬,北区老大再也不是“软柿子”了!而山东队的失利让他们更加远离季后赛,他们的调整任重而道远,巩晓彬要做的还很多啊。

  云南红河奔牛气势汹汹,客场挑落浙江万马,继续冲击着南区三甲。吴乃群和李晓勇两位辽篮旧将如今各为其主,本场他们平分秋色。可是奔牛的外援比万马的外援多得了4分,也许就是这4分让浙江主场饮恨,看来要想取得好成绩,外援的选择真的很重要。

  虎落平阳遭人欺,客场连败的吉林东北虎回家之后重振虎威,主场103比91大胜陕西汉斯。罗德的缺阵没有给主队带来遗憾,王博与巴巴卡卡马拉的出色贡献助吉林通钢继续排名北区第三。陕西输球之后,不知还要在连败的泥潭中挣扎多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