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晓宇澳洲寻梦倒计时:带影碟上路打发时间(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8:24 新浪体育
刘晓宇澳洲寻梦倒计时:带影碟上路打发时间(图)

帕克和刘晓宇(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晚,广东宏远男篮二队队员刘晓宇将带着他的篮球梦想从广州出发,他将搭乘飞机赶往 澳大利亚悉尼,并在那里开始为期两年的学习和训练。新浪体育电话联系了这位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

  新浪体育:什么时候出发,签证办得怎么样了?

  刘晓宇:25号晚上就出发,签证已经办好了。今天到俱乐部取机票。

  新浪体育:有人送行吗?到那边就读什么学校呢?

  刘晓宇:没有人送,现在还不知道到那边是就读什么学校。我想,给我读书的时间也许不多。因为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新浪体育:家人也不到广州为你送行吗?

  刘晓宇:我一周前刚刚回长春看望了家人还有以前的队友朋友。他们就不来送我了。

  新浪体育:到那边后,俱乐部会给你安排英语老师,对吗?

  刘晓宇(笑):是啊,我也这么听说的。会给我安排一个英语老师来补充我的英语。

  新浪体育:你到澳大利亚后具体都有哪些任务呢?学业的打球方面的。

  刘晓宇:主要就是学习那边的训练方法。澳大利亚的青少年训练水平很高,我到那后主要就是跟队训练,并争取学到更多的东西。

  新浪体育:具体行程,能说一下吗?

  刘晓宇:我是25号走,26号到。然后是先入住悉尼一所大学,并随队伍训练。大概到3、4月份的时候会回国,因为那时候澳大利亚那边的联赛就结束了。再到6、7月份的时候回去,参加联赛前的训练和比赛。

  新浪体育:对悉尼国王队了解多少呢?

  刘晓宇:我对悉尼国王队不了解,我就是看过咱们国家队的

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和后来在澳大利亚举行的 四国赛。感觉那边的对抗挺激烈的,而且队伍实力也很强。

  新浪体育:对澳大利亚的球员有什么印象吗?

  刘晓宇:只对一个后卫有印象,就是那个C.J.布鲁顿,父亲是美国人的那个球星,他的个人能力十分突 出,他给我的印象很深,别人就没了。

  新浪体育:国王俱乐部保证,你与10名一线队员享有同样的训练计划,同时,每两个月向中国篮协训练科研部提供一份刘晓宇的训练计划报告。另外双方在合同中写明,一旦国家需要,你要回国参赛。是这样吗?

  刘晓宇:差不多吧,具体的情况还要俱乐部来定。

  新浪体育:澳大利亚有亲人或朋友吗?

  刘晓宇:没有。我只有一个小学同学在那边,但不在悉尼,在一个小城市。但听说澳大利亚华人很多,而且还有华人商店和华人生活区,应该不会很孤单吧?(笑)

  新浪体育:自己带了些什么东西?电脑带了吗?

  刘晓宇:电脑带了。我妈妈还给我买了一大堆碟,说是那边碟贵,没盗版(笑),反正差不多够看一段时间的了。也为了打发业余时间吧。

  想过会遇到什么困难吗?

  刘晓宇:没什么困难吧。只是

留学而已。我在广州也习惯了。在广州的体院里,吃的和家里的也差不多。而且我现在也很习惯吃西餐了。吃的没什么问题。住的也不会有问题。没什么了。

  新浪体育:最后一个问题,你得了那么多奖,在你心里最重要的是哪一个?

  刘晓宇:最重要的还是开始的那两个。高中联赛的冠军和MVP吧。后来得的奖多了就觉得没那么重要了。(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9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