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李报仇刀刀见血 八一保卫魔鬼主场莫科创新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5日17:32 新浪体育
小李报仇刀刀见血八一保卫魔鬼主场莫科创新高

李楠救主狂砍41分(图片来源:Osports)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北京时间12月25日,CBA第16轮八一双鹿电池主场114比104战胜了福建SBS,在取得三连胜的同时,也捍卫了主场不败金身。在本赛季第2轮比赛中,八一曾在客场爆冷不敌福建,今天他们在主场成功复仇。

  全场比赛八一双鹿老将李楠得到了41分,莫科得到36分,创下个人单场得分新高,另外他还13个篮板和5次犯规,姚锴夫得到16分。福建队全队在6人得分达到两位数的同时,
也有4人犯规在4次以上,外援华盛顿得到31分22个篮板和12次被侵。

  八一双鹿开局进入状态比较慢,进攻连续出现失误,并连续被帽,

福建队则连续打出轻松的反击,尽管主队叫了暂停并换上李楠,但全队都很糟糕的手感使得“0”的纪录一直到比赛开始近4分钟才被打破。福建队打得很快,依靠外线的突破和蒂龙在内线的威慑力,在首节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控制着场上节奏,而八一双鹿直到姚锴夫开场8分钟后的两次罚球才第一次将比分追平。这一节的最后两分钟,八一双鹿依靠李楠和姚锴夫两个得分点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终于将胶着的比分拉开,25:20领先结束首节。

  第二节八一双鹿开始阶段的三分球手感不错,姚锴夫的两个三分一度帮助主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36:26,但是福建队的外线同样遍布杀手,很快又将10分的分差追了回去。半场结束双方战成51:50领先,八一双鹿并无优势可言。上半场全队第一得分点竟是组织后卫姚锴夫,他得到15分,这也证明上半场八一其他投手们确实不在状态。

  下半场开始阶段,双方鏖战依旧比分僵持依旧,但令人感到放心的是,莫科和李楠终于找到了感觉。第三节中段,莫科几乎以一己之力包办了八一双鹿内外线的所有得分,帮助主队打出一个小高潮,终于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以上,福建队不得不叫了暂停。本节结束八一双鹿81:72领先。

  第四节,八一双鹿场上几个得分点基本都打开了,而福建队的外线命中率开始下降,基本只能靠蒂龙在内线硬打,八一双鹿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13分。但暂停后福建队坚决贯彻三分战术,老将朱世龙在外线连续得手,将分差缩小为7分,关键时刻又是莫科站了出来,他的一记三分再次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最终八一双鹿以114:104获得胜利。

  本轮比赛后,八一队将主场迎战云南队,而福建队则要赶往义乌对阵浙江队。

  八一双鹿:姚锴夫、陈可、张劲松、胡克、莫科

  福建SBS:孙天农、林晨耀、贾楠、龚松林、蒂龙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精彩视频]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