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四人上双小李飞刀夺命 山东狮延续尴尬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1:38 新浪体育
八一四人上双小李飞刀夺命山东狮延续尴尬纪录

侯冰运球快速突破(图片来源:新华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CBA第14轮八一双鹿电池主场86比79战胜山东金斯顿,本赛季主场保持全胜。山东男篮也保持了一个尴尬纪录:他们十年来从未在客场战胜过八一。

  八一队本场比赛4人得分达到两位数,其中李楠投中5个三分,得到全场最高的26分。山东队外援乔尔·琼斯得到20分。

  今天晚上,严寒中雅戈尔体育馆的上座率创下本赛季开赛最低,但八一将士们还是用一场胜利回报了在零度以下的天气中赶到现场的宁波球迷。

  李楠的篮下强打为八一双鹿首开记录,曹振华两罚还以颜色。在双方战成6平后,姚锴夫打三分得手,莫科陈可李楠相继三分线外命中,将分差拉开到20:12。但在本节的最后两分钟,八一双鹿开始陷入进球荒,而山东队则在外援乔尔的带动下打出一波10:2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24平。本节结束前八一双鹿没能把握最后14秒的进攻机会,反而以25:26落后。

  第二节,八一双鹿换上一个出人意料的阵容,由小前锋陈臣换下组织后卫姚锴夫,这个阵容在头一天的训练中也演练过,在王中光受伤的情况下阿的江如此调兵遣将恐怕也是为了加强攻击力,增加进攻点。这节中段八一双鹿的进攻和防守都陷入混乱,阿的江又换上李克试图改变局面。与此同时,山东金斯顿的进攻成功率也不高,半场结束双方战成41平。

  下半场,姚锴夫重新出现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显然王中光的缺席也让阿的江伤了不少脑筋。糟糕的是,八一双鹿本场比赛集体手冷,而且大家都不太兴奋,第三节开始3分钟后,仅靠莫科一次篮下强打得了2分。山东队虽然打得很积极,但得分能力也不高,两队糟糕的表现简直可谓是芝麻对绿豆,本节中段八一双鹿一度依靠陈可的连续得分取得4分的领先优势,但是很快孙杰的几个三分又使场上的局面开始倾向山东金斯顿。这一节的最后一分钟,孙杰倒地,场上开始有了火药味,两队的对抗如同肉搏,这似乎也是这两支球队交锋素来就有的风格。本节八一双鹿的两分球命中率下降到46%,以63:67落后。

  第四节开始阶段,八一双鹿连续两次进攻无果,而山东队却是打一个有一个,双方分差被拉大到10分。关键时刻李楠终于打破主队不得分的僵局,张劲松的抢断又使莫科快攻得手,一波6:0的小高潮让巩晓彬叫了暂停,但是李楠的三分球还是让比分差距进一步缩小,山东这边频频调兵遣将。在主场观众们的热情助威声中,胡克的两罚全中让八一双鹿终于艰难地反超比分。而在这之后山东金斯顿队却很长时间没有得分,小将胡克在关键时刻表现得非常坚决,中投突破一点不手软,帮助八一双鹿以82:75领先。虽然这场比赛打得水平不高,但最后的激烈场面还是让八一替补席上的球员们紧张得都站了起来,本场比赛表现不错的胡克在离比赛还剩1分钟时“提前毕业”,八一双鹿叫了暂停,最后的一分钟山东队全场紧逼一度让八一24秒进攻违例,但山东队自己也没有把握住机会,侯冰两罚中一,外线三分也总是不中,八一双鹿最终还是以86:79获胜。

  本场比赛后,八一队将客场对阵河南队,山东队则赶往

义乌挑战浙江队。

  八一双鹿:姚锴夫、陈可、李楠、胡克、莫科

  山东金斯顿:乔尔、王刚、孙杰、陈晓东、曹振华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比赛视频]

  (新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