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两双屠牛 北京主场七连胜紧追总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21:11 新浪体育
巴特尔两双屠牛北京主场七连胜紧追总冠军(图)

大巴独霸篮下(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晚,CBA第14轮,北京金隅队以101比86战胜了云南红河队,主场7战7胜保持不败。此战过后,北京队以11胜2负的战绩高居北区榜首,在总排行榜上,他们只比卫冕冠军广东少一个胜场,而云南队7胜7负,排名南区第四。

  整场比赛中,巴特尔依然拿到全场最高分28分,焦健得到14分,张云松和陈磊各得13分。云南队的外援乔恩·史密斯只得到21分,而小将张楠依然发挥出色,拿到16分。朱峰
得到12分。

  比赛开始后,巴特尔首开纪录,但是客队云南并没有缩手缩脚,与北京队打起来对攻战。两队比分多次打成平局。北京队前15分中,7分由巴特尔所得,8分来自张云松。而云南队四名球员都有得分。为了避开巴特尔的防守,云南队外援主要拉到三分线附近投篮。在两队战成20平后,王守强的中投和史密斯的三分帮助己队领先5分。这也使得闵鹿蕾不得不叫暂停,重新部署防守。暂停果然生效,焦健与队友连得7分,把比分反超。第一节比赛,双方战成31比27,北京队领先4分。

  第二节比赛,巴特尔下场休息,而换上了外援威廉姆斯。云南队连得4分,追成31平。之后,解立彬和陈磊连得5分,北京队再次把比分拉开。由于云南换上陈照升,基本上冻结了焦健的进攻。云南队逐渐把比分追上,不得已,巴特尔重新登场,而焦健下场休息,北京队改打双塔,加强对内线的控制。云南队也改换了防守策略,改由王守强防守巴特尔,不过并没有收到太好的效果。上半场比赛结束时,两队战成54比49。

  下半场的比赛,威廉姆斯先为北京队得分,李晓勇突到篮下,上篮得分。可能中场教练着重做了部署,双方的防守都严密了许多。终于,利用巴特尔的掩护,解立彬远投得分,61比53。紧接着,云南队失误,巴顿快攻造成犯规,两罚中一,大巴强攻再添两分。北京基本上控制住了场上节奏,比分差距始终在10分左右变动。第三节比赛结束时,77比65,北京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12分。

  最后一节比赛,北京队干脆把状态不好的巴顿放在替补席上,用全华班作战。陈磊和解立彬也不负众望,相继远投得手,83比67。而云南队也放手一搏,换上另外一名外援毕比-沃尔顿,冀望能够收到奇效。之后,北京队几次断球成功,反击得手,彻底打乱了云南队的节奏,分差最大时北京队领先22分。后来,在距离全场结束还有5分多钟的时候,巴特尔、焦健等相继被替换下场。最终北京队以101比86战胜了云南队。

  12月23日,北京将南下客场挑战

福建队,而云南队下轮将轮空。

  双方首发

  北京队:巴特尔、巴顿、张云松、陈磊、焦健

  云南队:王守强、史密斯、张楠、李晓勇、徐贵军

  [技术统计][比赛组图][比赛视频]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