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4连败一怒请辞 要炒老板鱿鱼局长连夜救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16日23:06 新浪体育
蒋兴权4连败一怒请辞要炒老板鱿鱼局长连夜救火

比赛中老蒋和老板已经各说各话(图片来源:Osports.cn)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在105比107输给上海队之后,CBA辽宁盼盼队遭遇了四连败,主教练蒋兴权正式提出辞职,与蒋兴权同时提出辞职的还有助理教练郭士强和崔万军。最终在辽宁省体育局局长的劝慰下,蒋兴权三人暂时收回了辞呈。

  辽宁队2分惜败后,盼盼俱乐部老板韩召善来到休息室,对蒋兴权说:“这场比赛输在什么地方?你们教练赛后别放松,回去好好总结一下,一定要找出失败原因!”

  尽管老板的语气比较缓和,但正在气头上的老蒋显然认为这是对他的指责,一向强硬的他突然爆发,他认为这些话完全是针对他个人的,当场宣布辞职。

  65岁的蒋兴权和亿万富翁韩召善当众发生口角,“我已经同意他辞职了!”韩召善怒气冲冲地说,“他怎么能那么对我说话?我怎么他了?什么都答应他,人员战术都听他的,他居然这么跟我说话!就是夫妻,吵架到这种份上,也没法在一起过了。”

  在队员和教练回到宾馆之后,蒋兴权通过郭士强告知韩召善,教练组三人将全部辞职。老韩当即答应,并派人火速草拟好辞职书,蒋兴权三人接到辞职书,立刻签字。

  韩召善拿到辞职书后召集队员开会,宣布球员中年龄最长的岳鹏飞以队长身份带队训练,并声称周六将去辽宁体委大院,商量新帅人选。就在此时,辽宁省体育局孙永言给蒋兴权打来电话,进行劝慰,肯定了蒋兴权的成绩,老蒋终于同意收回辞呈,

  孙永言将这一消息告诉老韩时,韩召善也勉强答应让老蒋继续干。这起码意味着周日辽宁主场迎战江苏的比赛,蒋兴权依然在场边指挥。

  据悉老蒋去年和盼盼俱乐部签下的是2+1合同,65岁的他在本赛季结束,如果有意,本还可以再带辽宁队一年,但今晚的闹剧让这一切成为了泡影。

  令老蒋最为尴尬的是,他的辞职报告还捏在老板手里。

  蒋兴权简历——

  出生:1940

  籍贯:辽宁兴城

  职务:篮球教练

  曾执教球队:

中国男篮、辽宁盼盼、新疆广汇

  成绩:三次担任中国男篮主帅;

  六次取得亚洲冠军;

  四次取得奥运会入场券;

  1994年获男篮世锦赛第八

  (六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